Dive No.10
Location : 沖繩北谷町砂辺
Visibility : 4M
Depth : ?
Start : 0900
Dive Time : 36mins
Total : 452mins

砂辺屬岸潛,作為潛水新手,我確實是第一次岸潛,起初以為比船潛更輕鬆,行落海就潛水聽起來簡單,不用坐船也不用跳海,不過,原來並非想像中簡單,甚至更辛苦!

第一個Dive,並沒有潛水店老闆兼資深教練T先生,不拼團的這一間潛水店,當日早上有另一班客,因此Mr. T帶另一客潛水,而我們這一班客共四人,結果也有三個DM/教練帶著潛。

說回岸潛,落到海先著蛙鞋沒錯,但十分大浪的情況下,幾乎站也站不穩的情況下,確實有點難度。


當日在砂辺來講水底算不清,雨後就是如此,其實能落水已經算好彩,我們可是在颱風走了與颱風來前之間的呢。

能潛已經算好運。

沖繩的水底有不少的海洋生物︰


小丑魚


還有大墨魚、和大量我說不出名字的魚


還有有毒的石頭魚








砂辺岸潛的名景點之一就是這個水底郵筒。

另外還有一個石獅子,其實dm叫我們影相時我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後來他們提起我才知道他小小的一舊石頭是石獅子。


的而且確這間潛水店的吸引點之一是大量免費照片,不停的影影影,多到後來我都不再刻意pose了。


他們還會教客人擺pose,不過碰上水不清加上有一個踢沙皇即是我在場,這張照片變得有點傻。

他們還間中表演水中煙圈,不停地做,老實說我不懂得該怎樣反應,拍手?還是學著住做?


第一個dive「小女生」負責take care我,水底裡的她確實很take care我,除了會幫我調教中性浮力外,還事後提醒我一些注意事項,的確我慣性地用bcd加減氣來調教中性浮力,她提醒我盡量改用呼吸,尤其是五米時加氣會有點危險呀,很有可能會就這樣升上水面?!我會記著的。


第一個dive通常又稱為check dive,看看客人的技術是那個level,用來決定之後第2、3個dive帶你去看些什麼,潛水愈好的氧氣愈細食就可以看更多更長的好東西。

當然有我這個新手,既大食又是踢沙皇,就不會長又多了。

果然最快接近用完氧氣的是我,所以便回岸了。

上岸時大浪兼累,我幾乎無力行了,原來岸潛最辛苦是回程時背著重重的裝備上岸,莫說在海上除蛙鞋難,我連站也無力站,站得起也站不穩了,除鞋更是無力,岸潛真不是件易事。




沖潛
http://www.okidives.com/zh_HK/





沖繩夏.自駕遊2016行程表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