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自從學了潛水後,還未試過在香港以外潛水,這次的沖繩之行,剛巧團友們就是我的潛水教練、師母及同學(各團友們也夠多重身份了),出發前聊著聊著,就想到沖繩之旅抽一天去潛潛水。

不過,作為潛水新手的我,又未試過去外地潛水,反倒是一頭霧水,而且我也先訂好酒店,才去研究在沖繩那裡潛水,或找那家潛水店。

結果找到一間香港人開的潛水店,雖說潛水地點由顧客自由選擇,但溝通的過程潛水店老闆推介砂辺,那就砂辺吧,畢竟教練最熟的地方才有最多東西看呀。

砂辺,也就是北谷町宮城海岸


潛水日前兩天,潛水店老闆傳來訊息說颱風正來襲,雖然預算的風向並不會吹來沖繩,但如果改風向的話還是有機會吹到沖繩,也有可能我們預約潛水當日會取消。

他有問問我們能否改早一兩天潛水,不過我們確實也不能更改了,畢竟其中一名團友在潛水前一天才到達沖繩呀,那就聽天由命吧,打風不潛就不潛好了。

結果,出發潛水當日天氣不錯,更重要的是沒有打風呢!一切如常進行。


我是先訂酒店才找潛水店,結果是由名護市開車到潛水點北谷町砂辺,開車約一小時,相距足足55.4km,一小時其實還算是可以接受的距離,早點起床就早點起床呀,出發前我也懶得因為潛水而再改酒店了,而且我太愛當日入住的那家酒店了。


相約早上八時集合,六點半起身,匆匆的吃早餐,七點出門口。




準時八點到達,本以為要自己找地方泊車,我知道宮城海岸路旁都能泊車的,但集合點附近都full了,最後還是靠潛水店派人來帶我們去泊車。


叫做正式到達,裝備早已準備好(出發前潛水店已主題問了各人的潛水衣尺寸),連樽都裝好了,真的一到步更衣便可落水。

帶我們泊車的「小女生」,也就是當日我們潛水的其中一個dm,先看了我們的潛水證,log book我懷疑沒有一間潛水店會看吧?然後問問誰最厲害,自然是我的潛水教練與師母啦,也因此她只需要照顧好我及我的同學就足夠了。

然後由泊車的位置走路到他們放裝備的位置時閒聊,問我們來沖繩多少天呀?我說八天呀,她說八天這麼多有什麼好做呀?沖繩好悶呀,又說砂辺潛水沒什麼好看的云云,啊哈,一開始就倒老闆米??後來才知這天是她這份工作的farewell之潛,自稱的小女生,我不會怪她掃我興。

悶與不悶我覺得是自己心態,尋找的是什麼?還有同行的是誰呢?

不過,她工作上某程度還是認真的,未落水前是一回事,去到水底又是另一回事,在水底她確實很認真的照顧我們,回到水上更提醒我一些潛水技術上需要注意的事項。



其實出發前沒有潛水證的團友已經很想體驗潛水,但他為了陪老人家在酒店休息,所以一次又一次的打消這念頭,直到沖繩之旅的第三日,他決定想要體驗潛水,所以臨時便問沖繩能否加一個單人的體驗潛水,他們ok,那就成行了。

而老人家就乖乖地在公寓式酒店休息一天,這樣也好的,畢竟玩了好幾天也要找些時間小休一下。

而體驗潛水的團友,反而變了皇帝團,兩位教練帶他一個之餘,還因為只有他,潛水時水底特別清,相又特別靚,pose任擺,早知我也join體驗這邊好了。

出發前看網上的說法說是可以給他們sim card幫手影相,當日問又確實如此,因此我們給了他們兩張sim card,因為我們有「有證潛水」和「體驗潛水」兩團呢,結果確實真的拍了好多好多的相,再加上第二三潛老闆兼教練Tony有份來帶潛,他也用了他的相機來拍照,而團友自己也帶了潛水相機,所以一共有四set 相。


不需與陌生人拼團,客人與潛水店員、dm及教練全程廣東話/國語/英語溝通,砂辺岸潛,終於開始!


沖潛
http://www.okidives.com/zh_HK/





沖繩夏.自駕遊2016行程表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