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 月日,別消失 第一集
作者 : 深雪
ISBN : 9789629792701
出版日期 : 2001年8月第2版
頁數 : 221頁
出版社 : 文林社出版有限公司

第一次看這位作者的作品,我一直以為也是其中之一的愛情小說作品,看著才知道是走奇幻風的故事。

只是寫法極度繞圈,不停地似有還無,老實說看了一大段其實都不知她想講什麼,就如書首的作者自介般,原來看一個作者的自我介紹文便知其風格。

寫法可以說是與鄭梓靈完全的極端,鄭梓靈偏向不用文字來賣弄,以簡單卻細膩的手法感動讀者,深雪卻是相反,大量的賣弄與繞圈子來麻木讀者。

最大問題是情節的進展緩慢,我明白奇幻需要多些描述如何的奇幻,但故事卻失去扣人心弦及追看下去的緊湊之感,這方面這本小說是絕對的失衡,老實說我比主角食自己的手花了更大的決定才能看罷整本第一集,看罷才發現劇情的簡單兼細節欠奉,卻花了二百多頁來交待,救命。

小說裡提過「他說面對死亡,人士理智的,因為明知難逃一死。而且,死亡從不令人瘋狂,並不像愛情,令人麻木。死亡,是生命中絕對以為一肯定的東西。」

但,我覺得不少人其實面對死亡是不理智的,就是怕死,所以才做更多瘋狂的事來逃避死亡。

最喜歡她的一句「直至杏仁餅的杏,給複製成幸福的幸」,wtf,世紀西界金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