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間正確名字十分之多的店,到底是日文テイアンダteianda?還是官網的「琉球拉麺・スパイスカレー teianda」?

位於沖繩浦添市港川外人住宅街的餐廳,於2015年7月13日開幕,算是頗新的新店,而我想這裡的琉球拉麵算是新派的沖繩麵吧?!

營業時間為早上11時至下午三時,三時為最後落單時間,逢星期一休息,注意的google map的位置是錯的,正確位置該是新山食堂的對面。

港川外人住宅街這一帶都可以用「文青掛」來形容,過去這裡是美軍與其眷屬們居住的地方,約61橦平房,大部份都是一層的平房,以美國各州名做街名,後來歸還日本後,漸漸發展為「文青」區,商店除了餐廳和咖啡室外,還有不少是賣手工藝品等的精品,而最大特色是直接由住宅式的平房改建為商店,因此餐廳的格局變得非常有特色,大廳、房間、花園、甚至住宅式的廁所,每一間商店都加上了自己的創意,美日fusion的街道與商店,你說文青們又不會不愛來這個地方?

我們由那霸北上去美國村港川外人住宅街就當是我們途中的休息站兼順便午餐。


行程臨時更改,因此逛完港川外人住宅街附近的漫畫倉庫後,便開車過來這邊,出發前擔心這邊車位難求,星期日中午12時的當日的確如心中所想的一樣,餐廳泊滿車之外,連路旁都泊滿了車,先找餐廳後再作打算吧。


然而Google Map標記的位置是錯的,到達後才發現去錯地方,立刻去官網看看,慶幸官網有標記位置,原來是在新山食堂對方…


終於也是有驚無險地找到了,也剛剛好有車位可泊。


起初teianda只是港川外人住宅街午餐的後備list,原本我打算去食的是清湯雞肉そば聞名的いしぐふー,但出發前突然想到teianda是蝦湯雞肉麵呢,不是更加吸引更加增值的一碗麵嗎?想著想著好想喝喝他們的蝦湯,於是出發前兩天便打定注意變心到teiandaいしぐふー雖然在tabelog有3.58分之高,但…有緣再試吧。

而當時teianda其實也不弱地有3.5分呀,只是2016年12月已變為3.1分…




中午12時半到達餐廳的我們要小等一下才有位,其實也只是數分鐘。


這一帶的店都是把住宅改裝為商店或餐廳,所以環境很特別,teianda也改裝得很有特色,最簡單的形容是好「文青」。
















另一間房


此店開十一點,我們1240分還可order每日限定十碗的agu豚骨醬油拉麵,其中一位團友還決定選這款。


而不限定的麵有這四款,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雞白湯海老拉麵,說著說著包括我在內的四名團友都選了他。

另外所有麵食加440円便可升級為套餐,套餐包括縣產沙律、前菜、漬物、飲品和一碗白飯,不要嫌棄這碗白飯,後來才知道是美味的升華。


點好單之後大家都在餐廳內到處影相。




然後終於想起前一天在國際通買的的沖繩扭蛋,五名團友來玩一人開一個,看誰會好運地抽中最吸引人的鯨鯊或豹貓?


噢…


老人家最好運,抽中了大家都想要的鯨鯊


玩完一輪終於上菜了,先是套餐裡的沙律及前菜漬物。


沙律新鮮。


加上這個甘筍醋汁非常開胃。


不過沙律上的藍色脆米有點嚇人,加色彩可以,但藍色真的有點嚇人…


飲品我選了桃肉乳酸,也很不錯喝,裡面還真的有一點點桃肉。


而其餘的前菜漬物呢,薯泥我覺得過鹹,冬菇及其餘共四款漬物就是漬物味呀…水雲太甜不夠酸,而蜜瓜就非常甜。


進膳期間天忽然下雨了。


而且是好大雨!


團友的限量agu豚骨醬油拉麵先到。

試飲了這碗飯的湯,冬姑湯超好味,濃濃的口感,湯還帶了點柚子味,好味。


旁邊的是炸蒜。


而我的蝦湯呢,非常開胃,香香的蝦味,那片檸檬還令湯帶點酸及開胃,感覺有種南亞的風味,但他不是辣的。


套餐的飯呢,加上蝦湯就是美味的升華。


好味得全部清光,我想這是我在沖繩吃過的東西之中最回味最想要encore的一餐。

想想也是我在沖繩甚至整個日本最最好味的湯麵。


最後看看洗手間,就是住宅的洗手間


原本該是浴缸吧


連廁紙都是色彩繽紛的,沖繩確是令人快樂的地方。


離開時天下下著大雨,所以我們就無再行這一區了,無去買出名的麵包店也無去買出名的水果塔,直至開車上美國村。







テイアンダ
琉球拉麺・スパイスカレー teianda
http://www.teianda.com/minatogawa/
住所 : 〒901-2134 沖縄県浦添市港川2丁目10−8 58番
TEL : 098-876-5628
営業時間 : 1100-1500(L.O.)
定休日 : 月曜日(星期一)




沖繩夏.自駕遊2016行程表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