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e No.9
Location : 香港西貢橋咀島
Visibility : 2M
Tank Pres. : Start 200 End 40
Depth : ?
Start : ?
Dive Time : around 50mins
Total : 416mins


這次潛水的主要原因是為了去沖繩潛水前的練習,畢竟學完潛水後都已經差不多一年了,怕連基本的都遺忘了,怕在沖繩潛水時不夠盡興,於是相約同行的朋友與教練們在香港先練習一天。

地點再次是橋咀島,自學潛水以來幾乎每次都去橋咀島,感覺有種永遠逃不掉這裡的感覺。

然而,潛水前幾天感冒,加上潛水前一晚竟然失眠了一整個晚上,我是否該勉強潛水呢?

但錢付了,不潛又好像好蝕般?!

最後還是去潛了。

我本想落水後如果有什麼不適,或是通不到水壓就上水呀,但落水後又覺得沒什麼異樣,於是便繼續潛了。

然而重點不是潛水的過程,而是在結尾,這次潛得時間比之前的長,幾乎用盡成枝樽,基本上已經有點體力透支了,潛水回到水面才發現距離船好遠,我發覺我實在無氣力游回船邊,於是教練說不如再落水底潛回去吧,好吧這樣該比較省力,豈料我們認錯了船,上水面後才發現去了更遠的地方。

結果在水面游回去,我想這樣游呀游也游了半個小時,感冒、失眠加一身潛水裝備,彷彿游來游去都游不動般。

多得潛伴拉著我游,我笑說你也是時候練習救人。

好不容易上到船,我想我真的沒辦法再潛下一個dive了,身體有狀況,真的不要勉強潛水,所以,我決定不再落水了。

休息了一個下午,等潛伴潛完,再在西貢吃頓豐富的晚餐,有時
候我覺得這樣的時光比潛水時更快樂,畢竟在水底雖然一定要有buddy同潛,但溝通只限手勢不能用說話,感覺是有點孤獨的,大家都壓抑了一整天不講話,回到水面自然特別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