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每逢周日都做燉湯。

其實我我很喜歡飲湯,尤其老火湯,曾經我去學去試著煲老火湯,但近年由煲老火湯改為燉湯。

相對地,我覺得燉湯的味道比較清純,和老火湯有一文一武的對比,而自己喜歡的湯水味道其實來來去去都是燉螺片螺頭鮑魚螺,其實都是秋冬湯水。

我也有買過湯水食譜,不買書也可以上網研究呀,但和書一樣,漸漸地生活忙得無暇顧及。

但是,喜歡還喜歡,湯水總不年每周都是燉螺片螺頭鮑魚螺,是該是有些變化的,有時突然想起黑蒜,就當日即興Google 燉黑蒜湯的食譜,想起黨參,就當日即興Google。

始終我是個新手,中式材料有講求配合與相沖相剋,我怕飲壞肚,所以就不敢即興式的亂配,的確我也無這方面的知識,所以還是google一下為妙。

為了燉一次,如黨參,買了一包黨參,剩下的材料便要繼續使用,不然家裡愈積愈多各式各樣剩下的林料,但又不想太重覆相同的,然後又要繼續google…

所以,成功的湯水,應該好好的記下來,不然很快就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