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和家人或朋友去旅行,雖然我很喜歡逛唱片店,但我也不會花太多時間去逛,因為知道家人或朋友對這方便的興趣不大,但這次難得是和歌迷朋友同行,大家的興趣類同,我便可盡情的去逛個夠!


首先去佳佳,其實都知道不會挖到什麼寶,但不知為何總要去看一看。


也順便買了一些蘇打綠的版本學影碟,不刻意追求,看見了就順便買下來吧。


結帳之後才想起忘記了去看香港唱片專櫃呀,於是又去看看。


香港區更多她的唱片呢。


隨便拿張出來看看,這是香港發行的粵語精選輯。


但這是台灣代理進口版呢,反正沒有收獲,就買下來吧。

然後,乾脆把所有代理進口版都買光…


下一站是一間很有意思的小店,小店都很有誠意,但營業時間就比較浮動,中午到達店還未開,上網看看明明寫著已是營業中的時間呀,但小店就是如此。

正想離開時老板便回來開門了。


等了數分鐘便正式開門。


會來這裡的原因是因為演唱會的關係,所以老板做了一個小小的展覽,當然要來看看呀。

而這一個section下面的唱片都是出售的。


海報則是私人珍藏非賣品,但老板歡迎拍照留念。


不少海報我都沒有,看著便想打包回家。


牆上的四盒盒帶。


很快就被拆下來了,因為有跟老板預留了,不過他說都是二手的,所以要先讓我檢查一下狀況才決定買不買,但我說我沒有的東西,其實我都不在乎狀況是好是壞,我只在乎我能否擁有。

其中一盒是粵語輯的台灣版錄音帶,他告訴我當年唱片公司就一口氣印了他七張粵語碟的台灣版,我想我大概沒可能追尋回這七張台版碟了。

聊著聊著我又提起之前在台灣買到過一盒新加坡版的錄音帶,他便告訴我那個年代台灣都在新加坡進口一些唱片,因為新加坡進口比香港進口便宜。


非賣品區


我很喜歡那個年代,台灣的唱片公司都會印刷一些音樂雜誌,都是很值得閱讀的。


這張海報的亮點是滾石的logo,連海報都有台版呢。






連新加坡演唱會的海報也有,厲害。
















第三站是二手影音店。


很快就看到目標了,大概是因為演唱會的關係,所以就把她的二手碟放在當眼處。


Sample版,當然要買!


買CD送錄音帶佛心來著,但我其實是為了錄音帶而買的。


同一張唱片有三種印刷上差異的顏色和兩款唱片公司的膠盒,雖然這張唱片的確是大賣,也因為大賣而再印製了不知多少次?但這裡的顏色差異大概是太陽導致的,盒子呢,二手也不保證是原裝的,所以說服自己不要買了。


整天下來,原來也算是不少收獲!


 

台北追星遊2016行程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 台北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