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一生中總會難免地需要入醫院做手術,這些年來,終於他也需要入醫院做手術,不過,只是一個風險很低的小手術。

所以,我也從來沒緊張過,也沒擔心過。

手術前一天入院,這間醫院的病房裝修得似酒店一樣,其實這樣也好,錯覺令人覺得似住酒店或是渡假多一些,起碼減低了生病的負面情緒,樂觀對於病來講是非常重要的。

我和其他探病的人們漸漸地,也覺得似在渡假般,有講有笑,不停叫餐食食食,差點忘了我們身在醫院裡。

不得不提的是餐飲,有人覺得價錢很貴,但我卻覺得超值,價位大約是酒樓的價錢,但是用料都是優質的,份量又大,煮得好味,其實是超值的。

到了做手術時,原來胡思亂想也會令人緊張起來的,沒有這方便經驗的我,一直以為醫生所講的手術需時僅需半小時,那即是半小時便回來了呀。

然而時間一分一分的過,30分鐘40分鐘50分鐘60分鐘,為何還不回來了呢?

胡思亂想漸漸入侵我的腦袋,也終於領悟了什麼是坐立不安,70分鐘80分鐘90分鐘,傻傻的一直whatsapp他,他的手機其實就放在房間裡,手術中是不會看到的,但就一直想訊息著他,等他回來感動一下也好,然後我又可以領功了哈哈!

終於等了三小時才推回病房,之前也許是我太緊張,也許是我杞人憂天,但這一刻什麼也不重要了。

這幾天每日都要來回家裡與酒店(是醫院才對),一日跑兩轉的來來回回,為的是給貓咪們食物與清潔貓砂盤,其實我可以開口找他的朋友幫忙,但有時候十分執著的我寧願自己處理。

的士、uber、巴士、渡輪、電車都坐過了,坐什麼都好,依然是好累,第一個晚上因為陌生的地方而失眠,第二個晚上躺下立刻熟睡,第三天連午睡都要出動,人們常說旅行比上班累,這個周末的我比旅行還要累。


不說還以為入住了酒店












三分錢給的當然要有三分貨,用的是Crabtree


牙膏也自然是給有牌子的




陪睡醫院是要收費的,但原來陪睡的床是把日間的沙發改為陪睡床,如果說這間房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枕頭。


我很喜歡這裡的感覺似酒店多於病房,也許這個原因,我們都似在過著渡假的日子。


甚至晚上都敷個mask呀。


為了貓咪,早上便要趕回家餵貓及清理貓砂盤,所以我要坐船。


這個周末天色多美,朋友去了沙灘曬太陽,而我,卻是特別的周末。


也坐過電車、巴士、甚至的士和Uber


坐船時看過藍天白雲下的維港,也都看過黃昏的維港,這周末有夠「豐富」了


緊張的時刻,原來也是會緊張的,也是會多慮、胡思亂想


一邊等一邊和伯友聊天,提起粽子,突然好想吃,隔天回家照料貓咪時順便偷點時間去吃個粽子。


也順便偷了時間買她新發行的CD,多不負責任的我。


說是酒店其實真的是種錯覺,這幾天都沒有好好的睡覺,零晨四時火警鐘誤鳴過、早上六時量血壓、早上八時巡房,睡著了又醒,睡著了又再醒過來。


食方面這間醫院算是出名的,這幾天都試過不少款式呀。


乾炒牛河是我這幾天覺得最好味的,夠鍋氣之餘,牛肉更是非常好味,用料上乘!

而焗豬排飯的份量根本是外面的兩倍,飯的份量是兩倍連豬排也是兩倍,所以我覺得是超值的。


另一餐,星州炒米也是不錯的,唯獨米粉選用較幼身的,我會比較想要粗身的米粉,但料的豐富度是誇張的。

而煲仔飯呢,是這間醫院餐廳最出名的食物呀!


又是份量驚人,這根本是不止一個人的份量,大概二至四人吃也飽得摸肚子,不過可能期望太大,所以有點小失望,飯不夠硬,但畢竟是醫院,為著病人的著身所以不會煮得太硬吧?!

另外飯的份量太多所以相對地煲仔飯豉油是不足夠的。

但雞是非常好味,又滑又有雞味,朋友說這裡用的是新鮮雞,如果是真的話真的超值呀!


又另一餐,我最喜歡吃這裡的牛肉,又想吃得健康點所以點了蕃茄牛肉飯,一樣好好味。

但記得不要點公司三文治,因為送餐後多士都變硬了。


早餐的通粉份量是茶餐廳的一倍,而且使用的是厚身的靚通粉,可以說是物有所值。


朋友說炆伊麵都好好味


出院前的最後一個晚上,我說我要encore乾炒牛河,但回到醫院已經太夜了,炒河供應時間只到晚上八時半,剩下宵夜菜譜裡的選項。


點了一個法式白汁雞皇飯,但非常非常鹹,我懷念乾炒牛河呢。


最開心是,伯母見我辛苦煮了一碗燕窩給我,更開心是病人本身都無份呀。



晚上從病房看出去,夜景如星星,我記得我們曾經在沙灘上看的星星,以後我也會記得這晚我們一起看過如星星般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