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趟郵輪之旅,大概都會有一個「船長晚宴」或高級晚宴,我想這是郵輪的文化吧,既然上船了,就帶套正裝去好好參與好好享受吧,尤其這次的藍寶石公主號,氣氛特別的好。


我們的晚餐定於六點,換上正裝後準時到達,而這一個晚上是真的無正裝是不准進入餐廳的,有時候會想為何不?不是想為難乘客,只是想營造一個氣氛,也不想其他有穿正裝參與的人被破壞氣氛呀,不想配合或討厭正裝的話,自助餐廳還是有開放的。


Menu 是英文的,但也可向侍應索取中文版。


點好菜後,先來杯白酒(收費)。

這晚會有郵輪的攝影師為每為餐廳的食客拍照留念,但這晚卻名氣single night,只會拍獨照,我心想那是刻意的呢,而且照片的售價還特別貴呢,即使有買照片套餐(一個價錢可拿走全程船拍下的照片),像我們四個人分兩間房,一個套餐也只能拿同一間房成員的照片。




前菜,同伴點了每晚供應的「蝦仁雞尾杯」。


我則選了是日精選的蟹肉餅,但為何上桌的是泰式卷呢?我以為送錯別桌的食物了,於是我向侍應查詢,原來是他點菜時出錯了,但我不想浪費食物所以說我吃掉也ok,但他卻堅持拿走,結果看著他倒進垃圾箱裡多浪費呀。


很快我的蟹餅上桌了,賣相很不錯呀但冷盤從來不是我喜好的。


另一位同伴的雲吞湯,雖然是西式餐廳,但在亞洲航行還是會加入一些中式菜可選。


蕃茄湯


這一款名為Fettuccine Alfredo的意粉,在Menu上稱為公主郵輪的all time favorite,那我就試試看吧。的確濃濃的奶香十分滋味,不過多吃會膩,點細份就夠了。


小牛肉餃配牛肝菌醬


在等主菜的途中,侍應突然送上沙律一份,我說我沒有點這份沙律呀,我以為他會收走呢,然而他卻反問我要不要吃,這位侍應怎麼總是對著幹的感覺呢?


同伴的主菜︰紅酒炖牛仔骨,本來我很喜歡吃牛仔骨,但我極不喜歡紅酒汁,所以我就沒有選這道菜了。


而我選的是「香烤龍蝦尾及帝王蝦」


同伴的「威靈頓牛柳」


龍蝦的話和前一晚的另一間餐廳一樣侍應會幫客人剝殼,而這晚的龍蝦竟然比前一晚的收費餐廳做得更好。


最後是甜品,我選了雪糕。


晚餐後散步,來到郵輪的大堂,正在舉行祝酒儀式。


還可以排隊與船長影倒香檳的合照呀,但後來不久後換了另一個人陪倒酒呢,才知道根本不是船長呀,我想是郵輪一的高層們輪班吧。

有趣的是我們離開時在樓梯碰到真命天子船長本人,不用排隊就和他合照了。

而難得formal dressing,所以到處都會有專人攝影的機會,如果有打算買相片全部拿走套餐的話就不要錯過了。


之後我們去了劇場看魔術表演,同伴說魔術不夠大型不夠精彩,但我卻覺得魔術一個接一個很不錯呀,想起上一次處女星號的魔術表演,跳舞比魔術還要多呢。




不同酒吧也有駐場歌手現場表演,配合之下也穿上正裝,整晚的氣氛也很好。

其實不同的bar也非常多人,皆因老人就愛飲酒聊天,氣氛很好。


回到房間,又是另一款朱古力。


還貼心地提醒時間要調慢一小時,因為隔天便到泰國了。


走到舺舨吹吹海風,剛好再播Creed,當時這套戲還未出影碟呢,大大的畫面躺在沙灘椅上吹著海風看電影其實很舒服。

漸漸地,我在乎船上多於落岸的地方,甚至不想落岸了。

同一時間,有人在bar飲酒聊天,有人在吹著海風看電影,有人在舞池上忘我的跳舞,每個人都能夠在郵輪上找到自己快樂的方式。

而快樂,何不?


公主遊輪 Princess Cruises
http://www.princess.com/
藍寶石公主號 Sapphire Princess
http://www.princess.com/learn/ships/sa/



★藍寶石公主號2016—新加坡-林查班-蘇梅-新加坡行程表★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