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石公主號郵輪之旅的第二天,這一整天都在海上暢遊,記得從前坐郵輪都是期待多些上岸觀光,今次卻反倒希望多些在郵輪上享受,後來覺得希望岸上觀光的話,我不如坐飛機去?選擇郵輪當然是以郵輪上的設施為先呀。


早上醒來,先看看外面的風景。




天氣不錯呀。


我覺得做每一件事或是看每一本書都好,總會有所得著的,昨晚看完這本書,提醒了我做人喜怒形於色是最愚蠢。


藍寶石公主號早餐的選擇,除了可以去自助餐廳,還可以選擇room service,而room service是免費的。


最好的事,當然是在露台面對著海洋吃早餐。

奇怪的是room service的早餐選項上沒有多士,但想想這是聰明的,其實多士送抵往往已變硬,提供餐包或牛角包反而是更好的選擇。

不過,說到底我覺得room service吃的是感覺而不是味道,是懶人或是想享受私人空間之選。


在郵輪上是有WiFi的,但免費的WiFi只能連接其網站,而其網站是有不少方便郵輪上使用的功能,其中最重要的當然是活動時間表呀。


而乘客是可以創建自己的賬戶的。


創建新賬戶十分簡單,只需填上自己的房號、出生日期及賬戶編號便可,而賬戶編號是印在房卡上的。


登入賬戶會有幾項功能。


其中之一是船上消費列項,因報名時碰上優惠方案,免服務費之餘每位乘客還送贈了150美元船上消費額,而這150美元是不能退款的,因此在賬戶上就有分開可退款及不可退款總額了。

起初我們以為這150美元消費額只限飲食,後來才發現購物甚至用來賭錢都可以,公主郵輪在我心中又比其他公司勝一籌了。


另一項功能是「我的聯系人」,類似Line或Whatsapp等的即時通,有時在郵輪上會與同行的朋友分開玩,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這個功能便非常有用了,更方便的是網站已經自己加了我同房的朋友的ID,其他不同房的朋友,添加其右上角的獨立即時通ID便可。


按入加入了的朋友,便可收發訊息了。


而在節目表上,右方還有加入「我的活動」功能,方便提醒自己有興趣的活動呀。


享受完私人空間的早餐之後,便出發到處逛逛。


「散步」完之後,朋友想參加賓果遊戲,郵輪上的賓果遊戲是要用錢買張遊戲卡的,但勝出的獎品也是錢呢,刺激。

這一張遊戲卡一共有四頁,原來是分開玩四次的,除了一行勝出之外,原來還有多種玩法,第二頁即第二個遊戲有長方型六格才勝出,四格加斜行,而最後一次玩時,即壓軸也是最刺激的玩法是full house,過程長久但緊張刺激呢。


不過這天碰上電腦故障,攪了一大輪最終總算順利完成遊戲。


路過中間的大泳池旁,午餐時間有湯麵吃呢。


不過我們還是去了自助餐廳吃午餐,坐下的時候有侍應問我要不要飲料,我就順口說了lemonade,起初我以為是收費的,但原來是免費的。


當然酒精類是收費的。


看看午餐有什麼吃吧。


又有這個邪惡的豬腩肉…


午餐之後繼續「散步」


這間bar又是另一種風格與情調。


大堂正在舉行遊戲活動。


大堂一般有Cafe


另外還有一間吃Pizza的餐廳,Pizza是免費的。


而且是即叫即烤。




郵輪上還有Art Gallery


及圖書館,滿足不同人的要求。


回到房間,房間內放上新加坡的入境表和告示,這張入境表是在離船新加坡入境用的,不過貼心的郵輪已經把一切包括乘客的資訊都填好了,乘客只需簽名和填上郵輪不會知道的資料,如新加坡逗留的日子和地址等等。


午餐後老人家繼續玩老虎機,去探班時剛巧小勝喔,也太幸運了吧。


前一天去過中間的主泳池,這天午餐後來試試船尾的小泳池。


我很喜歡船尾的這個空間,因為船尾的關係風比較細,泳池需細但我想來這裡的人大概都不是為了游泳,純粹享受日光浴、和同伴聊天、浸浸水、hea aka放空。












公主遊輪 Princess Cruises
http://www.princess.com/
藍寶石公主號 Sapphire Princess
http://www.princess.com/learn/ships/sa/



★藍寶石公主號2016—新加坡-林查班-蘇梅-新加坡行程表★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