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住宅式酒店美ら海オンザビーチMOTOBU是不含早餐的,亦沒有餐廳或餐飲服務,只有房間裡的廚房一個,我們入住時亦加錢租借了廚具,原因就是自己煮早餐。


這天的早餐由我來負責,打算做沖繩炒苦瓜炒麵,而材料在前一晚已經準備好。


到了這天早上,正想起床準備入廚時,原來老人家已經在為我切好材料了。

而這天我們只用了半罐午餐肉。


她還提議先把豆腐若煎,這樣炒起來時豆腐比較不容易爛,那就煎吧。


煎好豆腐就順便都把午餐肉煎一煎吧,這樣比較香口。


同時間在燒水準備煮麵了,我喜歡這裡有三個爐,很方便。


然後開始炒苦瓜、洋蔥和蘿蔔絲(即前一個晚上買的懶人包)。


同時煮麵。


略炒之後便把豆腐和午餐肉都掉進去,炒勻後便落蛋漿。


等蛋漿半熟後再炒勻,看起來我蛋漿的份量不夠多呀。


上碟。


本來打算煎鯖魚的,但後來發現這裡的爐是有烤的功能,那就烤肉吧,不過好像有點烤過頭了。


之後便把麵條炒一炒,炒麵香口些。

其實本來是想把炒苦瓜都掉進麵裡變為沖繩苦瓜炒麵的,但剛剛煮的炒苦瓜比我想像中成功,不忍心毀了,還是分開吧。

也慶幸如此的決定,原來這款沖繩そば十分難食,根本不是沖繩そば,只是純粹一般的麵條。


開餐了!


味道雖然不及餐廳裡的,但勝在自己煮呀,而自己煮就是享受過程,然後對著這樣的一個風景與家人、朋友、同行的同伴一齊經歷這個過程,一起吃自己親手煮的早餐,這是很不一樣的一個體驗。





沖繩冬季自駕遊2016行程表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