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名古屋的第一餐晚餐,吃的不是名古屋三寶,反而是來到北海道的札幌かに本家(螃蟹本家),其實我沒有什麼意見,好食無分地域界限啦。

聞說札幌市有兩間出名的蟹料理餐廳,分別是「螃蟹將軍」和「螃蟹本家」,未去過北海道的我,能夠嚐到蟹料理,當是在未來去北海道前先嚐鮮一下。

全國共15間分店,反而在北海道只有三間分店,其餘散佈在日本的不同城市裡,奇怪的是光是名古屋市便有四間分店,反倒比北海道還要多,連同名古屋市周邊的城市光是這一帶更是共九間分店,難道這邊特別愛吃蟹?





門口擺放著售賣的小玩具,但這個sample已經壞掉不會動了。



二樓





人人都是坐獨立屋。



我笑說這筷子座應該常是遊客們帶回家的「紀念品」吧,其實好像另外有全新的售賣的。



牙籤筒也是蟹造型



對這間餐廳零認識,所以看看有什麼吃?



既然零認識,我們一如以往的策略,就選最貴的套餐吧。



另外團友願意犧牲小我,選一個「雪之舞」set來嚐試不一樣的。

點完餐不多久後,便開始慢慢上菜了,來看看「金之舞」set吃些什麼吧:



首先是「前菜五種



而「雪之舞」的前菜只有三種,但其中有一款是不相同的。



五款前菜逐樣試吧,這一小塊像人家吃剩的廚餘物般的炸物,是炸過又雪凍了的蟹肉,感覺就像在吃隔夜菜,頗難接受的。



爽口好味



好味



有蠔油味的螺肉,而背景的凍蝦呢,就是凍蝦。



桌上這一人一盤的醬料船,中間是沒有放調味料的,我笑說是「皇帝的醬油」,聰明的人才點到。



這應該名字是叫「佐醬帝王蟹」,感覺就像是在吃雪菜肉絲,但這個肉是蟹肉。



醋漬帝王蟹與毛蟹」,冷盤,吃蟹肉的鮮味。



浮冰生蟹片」,比上面的凍熟蟹肉鮮味更進一階,所以次序一定要跟呀,尤其是蟹腳又濃蟹味又鮮又甜,十分好味。

而母親大人不想吃生蟹,所以她把她的那份都掉進鍋子裡煮熟,好奇地試吃了一點,感覺比生吃的更濃蟹味呢?



同時「帝王蟹排」上桌,這個鐵板牛油燒香了的「蟹排」是這餐的亮點,肉厚又香,加上咬下去啖啖肉的厚實感,質與量都同時大滿足。



好震撼呀但這裡是四人份的「帝王蟹與毛蟹綜合螃蟹鍋



賣相這麼好的當然是由服務員下鍋的。但其實吃完鐵板蟹排之後,已經覺得這個鍋物裡的蟹頗「無味」。



好像忘了團友可憐的「雪之舞」,這是他獨有的「酥炸帝王蟹殼」,試吃了一口,但裡面混合了白果、蝦肉,炸物是香口的,但就不單純是蟹肉了,我只能說too bad。



回到「金之舞」,這是「酥炸帝王蟹螯」,天婦羅是我較喜歡的炸物。



服務員把鍋裡剩下的湯煮成精華般的粥。



完美的ending



其實連煙灰缸也是蟹的造型,但我已經戒掉了。


札幌かに本家 名古屋駅前店
http://www.kani-honke.co.jp/
住所 :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南1-17-20
TEL : 052-583-0012 (予約可)
営業時間 : 平日:11:30~22:00
        周六日及公眾假期:11:00~22:00
駐車場 : 有



 


中部冬季隨意自駕遊2015行程表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