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e No.8
Location : 香港西貢橋咀島
Visibility : 0.5-1.5M
Tank Pres. : Start 250 End 70
Depth : 7M
Start : 14:30
Dive Time : 60mins
Total : 366mins



今天的船因為中午會回岸上落新的客人,所以變相中午會休息差不多三小時,變相地這一個中午什麼的悠閒,同學們吃完覺更在船上睡午覺,變得像遊船河般。

而我呢,卻幫同學們換樽,變相一天裝了四次樽,當是練習吧。

下午一潛,水凍了一點,但還是可以接受,至少潛了的這四十五分鐘不覺得凍,但水卻比早上更濁。

下午的dive潛得比早上更久,但起初卻找了好久都沒什麼好看,畢竟橋咀島只是一個比較風平浪靜適合學習的地方而已。



後來,教練找到一個nemo之家,算是值回票價了,一家幾口住在一個海葵上,爸爸媽媽看到人類應該很驚慌,但為著牠們的小朋友牠們都沒有離開這一個海葵,我慢慢靠近用眼去看,還是小朋友的兒女魚兒們十分細條,十分有趣,難怪有的人潛水是喜歡拍攝細微的東西。

後來朋友說這其實是新娘魚,人們常與nemo混淆。



你看其實水濁得很。





然後又看到金錢鰻、蟹等等,原來這邊也有不少金錢鰻的呀,躲在沙洞裡只伸出一點頭來,十分害羞。



海葵上的葵蝦,細得不易發現。

技術好與壞除了天生之外,後天練習也十分重要,而我也是繼續地練習,雖然自覺更加掌握到些什麼了,但我相信我還是踢起了不少沙,而潛水踢起沙呢只會累了自己及同伴們欣賞東西時的清晰度,所以學習不踢沙是很重要的。



兩個dive後,終於同學也畢業了,整班同學也全部畢業了,今日教練順便派發潛水証,受「詛咒」的我們終於算是「破咒」了,值得慶祝!

下一次潛水,應該是在香港以外的地方潛了吧?!

而下一次,海底的照片也會是自己用相機拍下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