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蘇打綠的巡迴演唱會上,第一個感覺是台灣腔英文,歌無特色,有點悶。

隔了好一段時間,冬季來臨之前,MV出來了,我突然愛上了這首歌,一首十分適合冬天聆聽的歌曲,有種身是冷心卻是暖的感覺,而歌詞是大愛的,世界再冷也有愛,十分窩心。

那一天,在個人護理店購物,這間店付款安排是在一條紅線上排隊等待的,那天排隊等付款時,突然有位女仕排在收銀機前,等前面的人付款完成後便想要結帳,而比她更早來到而又站在紅線等候的我說請排隊,她說我在排呀,店員便請排到紅線後,之後她便開始發砲說她先來的,你是男人這麼小氣和我計較,我現在讓你先的,我說你問店員吧,她繼而向我人身攻擊。

而同一日較早前…

即將第一次和家人及家人的朋友們一塊兒去旅行,零「陌生人」同行的經驗,而這次的旅程由「陌生人」策劃,因為未接觸過不知別人的性格,所以我也盡量小心翼翼的了,而家人這天說朋友做了初步的行程編排,有兩三日的行程都選了一些酒店,叫我們在這堆酒店中排排喜好次序,順便看看行程上有什麼需要加減的。

好吧我便好認真的看這一份行程表,然後在每日的酒店列表中,花了幾小時逐間google map看看位置,每一間google一下blogger的實際入住經及、實境圖及點評,排好次個人的喜好次序後我再加了一些意見,目的地是一個我去過的地方,所以看到行程上有當地出名的景點和食物,但餐廳卻不是最出名的那間,所以我多事地提出還有那間和那間餐廳可以注意一下,溫馨提示有些地方五點便休息未必來得及去云云,盡量精簡地寫了一些撮要。

晚上,家人轉來的消息是,「陌生人」說這麼一大堆文字實在無心機去研究,這樣一來一回恐怕酒店都被訂光了到時要睡在街上,以及他們去旅行的方式都是先訂好酒店,行程要去那裡和吃什麼都很隨意隨興的,這樣的話不如由我來計劃云云。(我心裡在想,如果隨意隨興的話,你的行程表上為什麼又列出了一堆名景點與名餐廳呢?)

同一日發生,令我有種真心換絕情的感覺,說到底,大概都是我不好,潑婦若要罵街,我是應該不回嘴的,你知道有一些人你回她一句她便有本事再回嘴三萬七千句,面對歪理又好,被人身攻擊也好,我應該不發一言,是我EQ不夠高。

至於意見,也是我的錯,也許「職業病」發作吧?是我太多事,一開始說明是別人負責的我就不該太多意見,而我做人亦不夠小心,未知道與未接觸過人家的性格之前便說得太多話,你知道有一種人說要問你意見其實是想你說沒意見和由他來話事的,而我在未攪清楚人家是真心想聽意見或是做門面功夫之前便太認真地回話,我太疏忽了。

然後,我想起了這一首這麼大愛的Everyone,其實這個世界是不可能這麼大愛的了,紛爭將不斷地重複又重複地發生,始終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誰會認為自己認定的一套是錯的?活在同一個世界,每個人的頻道都是未必相通的。

這個世界是不可能這麼大愛的了,很殘酷卻是不能改變的事實,但我想大愛是由自己的心去出發的,我做好自己就夠了,世界怎樣也不到我去想去在乎去改變。

然後,我想起青峰也常常被人身攻擊,但他依然故我地做好自己,而這首歌由這樣的他去唱其實頗有說服力的,全身是箭也不要緊呀,我依然由這樣的一個我出發,由我開始,希望世界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