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的晚餐開始了,進入餐廳,才發現原來是一間又一間的獨立房,我們四人被編排在其中一間獨立房。





前人的評語都說這間旅館的晚餐很一般,但我卻覺得是我吃過的溫泉旅館中最好味的其中一間,也許我經驗尚淺吧,這一餐十分對味,本身食材好,加上大部份都是多層次的味道,廚師很有心思地在食物裡加上多一層的味道,即是番薯不單是番薯的味道,裡面還多了一層檸檬味,每一款都又精緻又好味。

當然,我常常都說,同伴與心情也是影響味覺最重要的一環。



桌上有餐牌,每人的位置都有一張。



又因為我們是外地遊客,還附上日英對照的menu。

滿桌已經有不少食物了,我本想眼看到什麼便吃什麼,但團友話不如順著menu食,人家的設計應該是要順著吃下去的,好吧就這樣跟著吧。



首先是餐前酒,名為「甘夏酒」,其實橙汁,有沒有酒精的呢其實我不太確定。



再來是「先附」即前菜,這一道名為「玉蜀黍豆腐」,其實我都不知是什麼豆腐,但十分的好味,尤其那些濃汁。



先附的燒茄子,有一種煙熏味十分香



這份統稱「八寸」,大概是季節性精選,包括: 1. 海老艷煮 2. 胡桃柚餅子 3. 丸十檸檬煮 4. 茶豆 5. 青紅葉芝士 6. 若桃蜜煮 7. 杮??  8.海素麵

我很喜歡「海老艷煮」這個名字,雖有蝦味但不夠爽,而「胡桃柚餅子」好味但太甜,而「丸十檸檬煮」原來是甜番薯,而且吃起來有檸檬味十分有趣。



吸物,能登海苔魚丸鍋,丸子好味。



魚生有能登本地魚和蝦,魚十分新鮮,蝦更是十分出色,既新鮮又肥美,實在太好味忘了拍照便吃掉了,只剩下蝦尾…



每次吃溫泉旅館的會席料理時,不太吃魚生的媽媽都會把她的份兒分給我們吃,但她這次卻聰明地全掉進鍋子裡煮熟來吃,我們笑說她饞嘴的程度又再上一層。



燒物,目鯛西京朴葉燒



朴葉燒是鄉土料理,我很喜歡他只放了輕微的味增,因此不會蓋過魚味。



這一碗「煮物」,左邊的menu寫他是南京,即是南瓜,但吃起來有筍味,右邊是八爪魚,後面看不太清楚的有凍冰冰的冬瓜和小茄子,中間是茗荷,屬薑科的植物,因此吃起來像子薑,而且十分爽口。



中島菜烏冬,配凍胡麻汁,好味



下一道是蒸鮑魚



剛剛鍋物的爐轉身一變為蒸鍋,好神奇呢。



好期待



蒸好之後,女將還親自幫我切好這一隻鮑魚,還指著其中的內臟說好好味,但我剛巧我那隻鮑魚的內臟是綠色的,實在難以接受,但女將親身幫我切,唯有作狀吃了一點點,可是這個綠內臟實在好咸,難以接受,趁她轉身我把綠物掉給團友了。



開始無心機看menu了,這一堆半透明凍粉稱之為「金系瓜」,拌上醋汁。



女將拿來一大鍋白飯,我便知這一餐快將完結了,其實每一間房都有一鍋白飯,而我估計每一間房也不會吃光這鍋白飯,是否太浪費了呢?





不過,日本的米飯實在好香,伴物的淮山西芹是超濃淮山味和超濃西芹味,我很喜歡這些伴物,比平常伴飯的超咸漬物清新很多。





結尾是甜品,黑蜜啫哩,好好味很濃很甜,所以細細一碗便足夠了。



神奇的是桌上這一隻杯由頭到尾都無用過呢?



很好味的一餐,謝謝料理長酒井誠史。



和倉温泉多田屋  Tadaya
http://tadaya.net/
住所 : 石川縣七尾市奥原町3-29
TEL : 0767-62-3434
免費停車場
Check-in : 15:00~18:00   
Check-out : 10:00

和倉溫泉日落時間表 :
http://www.haichaobiao.com/jp/ishikawa/nanao




 

日本中部自駕遊2015行程表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