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e No.6
Location : 香港西貢白腊仔
Visibility : 2M
Tank Pres. : Start 150 End 50
Depth : 8.3M
Start : 13:43
Dive Time : 52mins
Total : 261mins



中午休息一時間,船家1230開飯,雖然大浪得肚子有點怪怪的,但運動完特別開胃,我還是不知不覺間吃了很多,雖然都是平凡的外賣食物,但每次總覺得特別好味。

休息時間跟同伴哈拉一下,說說笑笑曬曬太陽,一小時很快便過去,下午的dive便要開始了。

K同學休息了一個上午,下午身體有比較好了一點,所以他也嘗試落水,教練說我和另一位同學下午需要做的就只有緊急游泳上升及用口吹脹BCD,其餘的時間都可以touring,於是問我們要不要等K同學才一起touring,既然是同伴當然等呀,於是首先一起下潛在海底,等他先做好他要學做的動作,才一起去touring。

不過詛咒又來了,海底都是石頭,加上海流比早上強了一點,K同學無法定下來,於是教練示意先回水面,等他先去找一塊比較適合的海底才再下潛,但當大家都回到水面後,K同學說身體好不舒服,沒辦法再潛了,就這樣他便放棄了,多可惜呀,但身體最重要,雖然可惜但也還是要以身體為先。

於是其中一名教練陪他回船上,另一名教練帶我們touring。

正如我剛才所講,下午時間主要都是touring,所以一共潛了52分鐘了,在水底看了更多更多的東西,唯一可惜的是海底不及早上的清。

其中看到一條一呎長的青斑,我事後笑說應該立刻抓他來吃sashimi,不過當然是開玩笑,潛水是不能帶走任何海洋生物的,而且想抓也抓不到,伸出手時他已經逃之夭夭了。

教練還指著一些青色的珊瑚,起初我以為他的手勢是不要碰,然後又指著一些灰黑色的珊瑚叫我們碰一下,我以為灰黑色代表已經死掉,後來問他原來意思是青色珊瑚反而是即將死掉的,灰黑色反倒是健康的。



另外還在石縫間看到躲起來的魷魚,和一群又一群的魚群,,我其實看得很興奮,後來也問是什麼魚,老實說我對海洋生物的認識近乎零,但原來我所興奮的魚群只是普通的雜魚,不過,無知有無知的好呀,普通的東西我也興奮起來,這麼容易滿足,也就只有「白紙」的階段才能如此。

致於潛水時最重要的中性浮力,我覺得自己的掌握度比上次更佳了,經教練再次的指點,是真的不用每次靠BCD的充氣與放氣來調教的,有時候微調,靠自己的呼吸也可呢,例如前面有塊大石,我吸大啖氣,自然會升高了一點,到過了石頭或水深了,呼出大咪氣身體又會降下了些,掌握後的暢泳感,文字無法容易呢。

最後最後,touring完結後,反正要上升,就順便做我們因上次做得不夠好的動作,就是緊急游泳上升,以及回到水面後用口吹脹BCD,順利完成,回到船上,下午一潛便告完結。

終於,經歷了風風雨雨,經歷了一整個夏季,我畢業了。





泡了一整天海水,口裡咸得發苦了,於是下船後嚷著要食雪糕。



其實教練本來就是一家人,所以下船後便隨即一大班人在西貢吃海鮮,口講是畢業宴,實則是藉口大吃一餐。

潛水,本來就是一班人嘻嘻哈哈快樂的團體活動,我想我愛上了,期待未知的未來的下一次亦是第一次的出國潛水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