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的第一站,Le Bon Marche好市集吃個法式brunch,好味到呢,為了這間餐廳我會再去高雄的。



故事的最初是我計劃要去旗津半島的,所以我便找找西子灣碼頭附近吃早餐的地方,最初找到吃出名的蛋餅,看來又好味又快可以起行,不過想想好像比較單調,後來又找到這一間Le Bon Marche,看過照片便決定改來這裡了,慢慢吃個brunch才是渡假的生活呀,趕什麼時間呢?



周一早上十時許,除了還有兩桌,帶點人氣,店子不大,但又寧靜,親切友善的侍應小姐帶我們坐下,遞上Menu,看上去好像與網路上的不一樣了,一問才知Menu已更改,現在沒有brunch set提供了,選的都是比較豐富的set,那就當是提早吃午餐好了。













二樓是另一個世界











四個人點了四份餐,我們點的分別是「香煎鮭魚佐蒔蘿酸奶油醬汁」「古典奶焗鱈魚派」「諾曼地蘋果酒燒雞」和「油封豬五花佐黃檸檬果醬」,套餐價錢其實對於在香港捱慣貴價劣食的我們來說,果真價廉物美,四百多五百台幣便有一份又豐富又好味的set呢。





首先上場的是開胃小點「自家低溫發酵優格配減糖手作水果果醬」,當日的果醬是鳳梨蘋果果醬,也是店家廚師自製的,優格該是接近無糖的吧因為味道比較清淡,但配以果醬去提味之後十分醒晨開胃,胃口立刻大開呀。



再來是沙律+土魯斯風味香腸配芥末籽白酒油醋汁,西餐的名字真長呀,沙律選用高雄在地小農的有機新鮮蔬菜,十分之新鮮,蔬菜愈鮮愈清甜呀。



店家自製的麵包,我喜歡這家店大部份食物都是自製的,多些健康多些獨有的美味,少些乏味。



超濃郁的南瓜湯,加些點綴賣相多醒神呀。



主菜開始上桌了,「香煎鮭魚佐蒔蘿酸奶油醬汁」



「諾曼地蘋果酒燒雞」



是配這個「米」食的



「油封豬五花佐黃檸檬果醬」為是日亮點,豬五花又香又脆,入口即溶,配著店家酸酸甜甜的檸檬果醬才明白什麼叫天衣無縫,擊退了豬五花的油膩感,老實說多吃三份也不覺膩,也不夠喉!



再來的「古典奶焗鱈魚派」反倒很膩。



餐飲點了咖啡,其實我不是咖啡專家,但即使我不是咖啡專家,這杯即磨咖啡也十分好喝,聞起來香入口且順,沒有我最怕的咖啡酸味。



最後甜品,四個人點了四款甜品,水果cake有點細件,Tiramisu反倒份量最大,也最好味,完美的ending。


好市集 Le Bon Marche
https://www.facebook.com/marche2014
地址 : 高雄市鼓山一路19號
電話 : 07-5326899
營業時間 : 09:00-17:00;18:30-22:30
周二休館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