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完湯米之後,走回頭路,轉入南屏雅敘旁的皇子街,有一間名叫「時香花生瓜子」的小舖,是真的很細呀,而且比兩旁的店都凸出來,就好像僭建般,很有趣。



這小店是我一直放在口袋裡的店,其實我第一次計劃澳門時已經想去的店,因為我喜歡吃魚皮花生等小食,所以一直好想來這裡買包試試,不過一代便十數年,這天終於如願了。



產地為澳門,與「澳門製造」相同意思嗎?不過是真的不錯吃的,結果陪人在賭場賭錢時吃了大半包。除了魚皮花生還有很多經典的零食,如蝦子花生、話梅、蝦米春卷、沙嗲魚柳等等,選擇十分之多,杏仁餅買厭了可考慮來這裡買些特別的手信,其實光是花生便有很多口味了,魚皮花生、紫菜花生、麻辣花生、芥辣花生、鮑魚花生、蝦子花生、南乳花生、淮鹽花生、甘草花生等等。







這小店看似低調,但創於1962年,已經超過50年歷史。

時香花生瓜子
地址 : 澳門皇子街27號地下
電話 : 28922572





皇子街再向前走到盡頭,轉右便是果欄街,記得朋友帶過我來這條街食新鮮椰子雪糕,這天反正都在附近了便想順便來買杯。



結果碰上lunch time暫停營業呢,今日無緣。

這樣不方便客人的作業方式,對客人來說想幫襯也幫襯不了,店家又失去了賺錢的機會,對客人帶來麻煩,但對店裡的人卻帶來更好的作息時間,在香港是不會發生的,澳門卻可以這樣做個有「生活」的人,真幸福,很好。



無緣食雪糕,隨便在士多買了包蝦條,繼續在這些老街漫遊,享受這一刻的悠閒。









這一條分岔路,和這一幢三角型大廈,我記得我曾經來過的,當年是和我最好的朋友來這裡的,我們當日影相影得興高采烈的,當日我們就如分岔路的交集點般常常黏在一起,今日卻已是愈走愈遠,再也沒有交集的兩條路了。



澳門遊的上半場是我的,他陪我逛舊街,下半場是他的,陪他賭錢。



晚餐就隨便在威尼斯人的food court解決,相隔幾年而已,這個food court的店統統都好貴,隨便一個set都過百了,而且還不含飲料的。

隨便選了個海南雞飯,十分十分難食,雞肉是煮十年都是紅肉的雪雞,附送的湯是鹽水。

不過呢,我還是食得好開心,有時候食的回憶不僅是食物的質素,還包括一齊吃的人、食的經歷和心情,一起彈一起笑罵這舊雞,就當是看cult片呀,多開心呀。

當然,我還是不推薦吃的。



坐的士時找換來十元八塊的葡幣,不想帶回香港便買在商場買了個葡撻,啊真的好難食呢,真後悔沒去安德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