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出發旅遊,不是刻意安排的,剛巧碰著這陣子出發,就當是慶祝生日吧,哈哈,anyway,要換外幣,這次出發前先在香港準備好。

以前我會花時間研究怎樣換比較化算,不過近來愈來愈懶,首先因為是郵輪的有限時間落地行,就不想再花太多時間在當地換錢了,所以想先在香港換好錢,而又因為反正這次只去幾天,只換一點點台幣吃喝玩樂而已,就懶得去百年(出名化算的兌換店)排隊換錢,反正換一點點的差額所賺到的連補貼我刻意去百年的車資也補不回來,何必呢?在樓下恆生換就算了。

不過,恆生已經不會預留台幣現鈔給客人隨時兌換了,都要先在分行親身walk in預訂,三日後需再次親身去分行兌換,其實恆生的兌換率已經不好了,還諸多麻煩,我明白銀行業務的轉變,所以根本不想你來做這些事,所謂的以客為本還是看客人想來幹什麼而定。

既然如此,我又何必自討苦吃呢?

有些事就不要太懶好了,就上網查查看除了交通不方便我的百年外,還可以去那裡呢?原來九龍區有另一間兌換店,名為堅成,位於尖沙咀,網上評論說有時兌換率甚至比百年更好,剛巧我會去尖沙咀,那就順便去換台幣吧。

結果,不用排隊,不用一分鐘便換好小朋友,台幣當天的兌換率真的更好,真好,以後不用去銀行自討苦吃。

當然,最開心的事,即將出發外遊的那份期待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