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遊的第七日,吃完早餐check out飯店之後,開車出發,不過第一站距離飯店也才500公尺,一分鐘便到達停車場。

當然下車之後還要走路的,此時天又開始下雨了,雖然有點掃興,不過一點微雨也算不差了,至少行程還未需要取消。

燈塔在崖邊,由停車場行路入去幾分鐘而已。









沿途還有被稱為足摺七不思議的東西,名字多好聽呀,首先我們見到的是這個「地獄之穴」,看漢字大概是把銀幣掉進去會有怪聲回音什麼的,好吧掉一個銀幣,結果沒有什麼聲音,後來想想可能下雨裡面有水所以無聲?



介紹牌下面有QR Code,好奇看看,結果連結是dead link。



再往前走,另一個不思議事件,大師之爪石。



即是把銀幣放上石頭會貼在石上而不會掉在地上,好了我大概知道七不思議是怎樣一回事。



快到達了,後來看照片這幅畫面覺得很不錯呀,可是奇怪當時我並沒有覺得好靚。



終於到達了,燈塔範圍是不能內進的,近距離看也就是……一座燈塔呀。



陪伴著燈塔的是一望無際的北太平洋。



既然來到,而且又不是趕著走,就繼續再看看其他的不思議事件吧,這塊石頭完全看不懂文字上的意思,大概是不會掉下來吧?怕弄壞所以我打算用手去挑戰。



這個也是七不思議之一,嗯,頭頂出現三項線之外,沒有去了解怎樣不思議了。



龜石算是七不思議之中最可愛的了,雖則世上像龜的石頭甚至島嶼多不勝數,但一場來到,拍照好玩的。



回到停車場,場內有一個銅像,這是十多個土佐偉人銅像的其中之一,其餘的銅像分別座落在土佐的不同地方,不過我想遊客們沒有很大的興趣吧。

他是中浜万次郎,是日本幕末時期、黑船來航中最為人知的日美親善條約的締結促進者。

所以,我想大概對日本史有興趣的人才有興趣了解吧。


足摺岬燈塔 / 足摺岬灯台
地址 : 〒787-0315高知県土佐清水市足摺岬
電話 : 0880-88-0350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