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完溫泉,七時左右吃早餐,飯店是包早餐的,進入餐廳一看,嘩!又是好豐富啊,當然不能和晚餐比,但至少比我想像中豐富。

相對一般的中式或西式的早餐來講,其實都是豐富的,當然可能只是因為酒店才會比較豐富,但入鄉隨俗,體驗一下吧,試過不喜歡才say no呀。

香港人以飯做主糧,但奇怪是早餐很少吃飯的,可以吃麵條吃米粉三文治通粉,自己煮或在餐廳吃也不想到早餐吃飯,反而日本早餐午餐晚餐也有飯,其實早餐才是一天之中要吃得最豐富的一餐,吃飯才有力氣呀!





坐下之飯服務員便端上白飯與湯,桌上幾款食物隨意食吧,我都不管要先吃沙律還是漬物了。



白色這一包是紫菜,用來包米飯好好味。



烤魚干,細細條但好味,我很佩服日本人這麼用心去把一丁一點的食物擺放的這麼美。



每一小碟每一盤都一絲不苟。



記得看過一本漫畫說到,對於廚師我們只是一對眾數的其中之一,但對我來說廚師的這一碟是唯一的一對一,日本明白到這道理,也成功執行這一套,香港呢,who care? 最緊要快,質素反倒次一級。



其他零零碎碎的,和晚餐一樣,好味的是一口不好的也是一口,我反而喜歡這份早餐的雜菇鍋,快熟時加一隻蛋,熱騰騰的好送飯。


新祖谷溫泉飯店蔓橋 / Hotel Kazurabashi / 新祖谷温泉ホテルかずら橋
地址 : 徳島県三好市西祖谷山村善徳33-1
電話 : 0883-87-2171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