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
相愛的七種設計
英文繹名 :
Design 7 Love

導演 : 陳宏一
演員 : 許瑋甯、莫子儀、白梓軒、邱彥翔
片長 : 116分鐘
語言 : 國語
產地 : 台灣
台灣上映日期 : 2014年12月19日



相愛的七種設計,可算是探討愛情的一部電影,但商業不商業,藝術不藝術的,有點兩頭不到岸的三不像。
電影對於不同人來說有不同的定義及意義,對我這些平民百姓外行人,電影,不過是娛樂節目的一種,所以我一直偏愛看喜劇,人生面對現實已經很多難題要面對,逃進電影世界裡,就不想太苦了,輕輕鬆鬆兩小時不是很好嗎?

這部片子大概是想探討七種愛情觀,愛情操控者、理想家、冒險家、妄想家等等,不過,兩小時內一次過探討七種愛情七個角色,是否太貪心了點?雖然是同一個故事裡的七個角度,但分為七條線去發展,又沒有絲絲入扣的安排,愈看愈覺得鬆散支離破碎。

如果說是藝術片,雖然我不太懂藝術片,但我想大概不是加插一些至理名言的金句便是,如果說是商業片,沒高潮及平淡無味的劇情教人乏味,就如電影一開始般,設計師關於愛情的設計被打槍一樣,到底是我如客戶般看不懂,還是劇情也幽了自己一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