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遊的第四天,由高松市出發前往三好市,車子駛離公路,漸漸進入三好市的區域,進入了另一個世界,馬路的兩旁都是高山,左邊有一條川,叫吉野川,後來才知這條川十分十分的長,全長達194公里,流經高知縣及德島縣,是日本三大暴川之一,別名四國三郎。



這一條沿著吉野川的國道32號,會沿經小步危及大步危,兩個有名的景點,是由吉野川激流衝擊而已的溪谷景色,步危是步行危險的意思。



雖然兩個步危都有特定觀景區,但第一次來這裡,沿路向下看都覺得很是壯觀,於是即使未到展望台,我們也隨意地停車觀賞一番。

其實我們算是在山腰,向下看吉野川是有點距離,掉下去大概粉身碎骨。

其實飯店規定下午六時前check in,尊重飯店所以我們是有點小趕時間的,但卻又很free地想停車就停車參觀,是有點矛盾,但也可說是有節制地free。



車子即將到達大步危,遠遠看到那座橋頗美的,提議停車看看吧,但附近都沒地方泊車,車子一直開到大步危駅,錯有錯著,變相改為參觀大步危駅。



我很喜歡這一個火車站和這一個山邊小鎮,寧靜得幾乎沒有人,也許住在鄉村的人會嚮往熱鬧,而城市人卻熱愛寧靜,最好靜的世界只剩我一人般,聽不到人聲車聲,只聽到河流的聲音,風吹樹葉樹,甚至只有自己的呼吸聲。

大步危駅是沒有職員看守的車站,購票是自助的,即使不是乘客也可自己行走。





穿過車站,有步道往下走可欣賞吉野川,右邊是山與川,左邊則是橋與川,步道旁都種植了櫻花樹,櫻花已經盛放了,為這天的大步危增添幾分色彩,也許我一人只有這一次機會來到這裡,我慶幸今天畫面的完美。















回程時再路過車站,剛巧火車到站,火車短得就只有一卡,十分可愛,我想火車遊的話肯定是另一番滋味。






大步危駅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