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出發,這一站是寒霞溪,聽名字想到是看一個溪的吧,怎麼去到只是一個山頂的公園、一個纜車站、一片空地、一個展望山下風景的展望台、一間商店、一間小食店和一隻貓咪而已??!



由大觀音出發,開車前於寒霞溪國立公園約30分鐘,沿途都寧靜的很,我想是因為當時是淡季吧,未到紅葉季,而山櫻又未開,雖然未能看到一絕的景色,但如果不用人擠人,我又寧願選擇淡季了。



中途看到幾集麻鷹停在馬路上開餐,可想而知這裡有幾靜。

未幾對面馬路有車駛來,麻鷹飛走之餘還帶著自己的獵物飛。



到達山頂上的寒霞溪國立公園,一大片空間,我想這裡是旅遊熱點吧,順著路走,商店、小食店,然後便是展望台。



途中看到一隻胖胖的貓咪曬太陽,貓咪總愛曬太陽的,我想這隻貓是小食店放養的,很受旅客歡迎。



展望台看到小豆島山下的景色,遠處的城鎮是小豆島町,其實天氣不是很清看得不清楚,不過,老實說也不算什麼特別景色,那麼寒霞溪呢?







回頭走看一下纜車山頂站,看到這兩張照片我大概猜到,其實來這裡要坐纜車才有意義,最美的景色大概在纜車上才能看到吧。



寒霞溪,日本三大奇勝之一,這裡,其實是一個溪谷,看的也應該是個溪谷,不是只來山頂站廣場走走,要坐纜車才對的。

不過時間不容許我們坐一次來回的纜車(因為車子停泊在山頂就一定要回頭了,這也是自駕遊的壞處),沒關係了錯過了就當時下次再來的一個理由吧。



而且,去哪兒都好,我最喜歡逛的都是紀念品店,看看每一個地方獨有的紀念品,有誠意的地方總會推出一些很特別或很好的紀念品,其實也不一定要買,光看看也開心。



小豆島名物之一是橄欖,於是這裡有一系列的橄欖產品,橄欖油之外,還有由頭到腳都有的橄欖護膚品及個人護理用品,試過hand cream是無色無味的,十分平實低調。




寒霞溪
地址 : 小豆島町神懸通乙168
電話 : 0879-82-2171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