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島國際酒店一泊兩食的晚餐,預約七點鐘開飯,嘴饞的我們,當然準時到達!



友善有禮的服務員帶我們坐下後,拿走桌上蓋著食物的紙,嘩!好豐富呀!



首先讓相機先吃,現在更進化到手機又要影相機又要影,整桌影逐樣食物影,忙了好久。

我們加點了套餐不包含的小豆島橄欖牛,坐下不久服務員便點火,另外一個鍋物也點火,貼心的日本,火會在一定時間內自動熄滅,然後食物便熟了,就可揭蓋來食,都不用自己操心。



這道橄欖牛一定要加點,濃郁的牛肉味,老實講比中午吃的神戶牛更好味,我是比較喜歡吃味道多於口感的人。

說回本身這套晚餐,款式很多很多,但都是一丁點一丁點的,好味的就只能嚐一口,不好味的也只是捱一口而已,喜歡吃量的不夠過癮呀,但勝在叫做可以試多些不同的。

不過很多是冷盤,應該很早就煮好的了。



去到日本,我特別喜歡飲啤酒,日本連杯都冷藏,加上可能是水源的關係,或根本就是日本製造特別出色,啤酒特別冰凍特別好飲,喝一口真的覺得很爽,或者我真的老了。

這裡的晚餐最特別是餐廳的中間有素麵免費無限提供,每次見服務員捧上一大盤素麵出來時,立刻便見一大班人一窩蜂去搶,不!日本人很有教養的,是一窩蜂去排隊有秩序地拿麵。



見這麼受歡迎,當我清了一些桌上的食物之後,便出去看看,白色的素麵有很多呀,為什麼要一窩蜂呢?拿了一碗,然後桌上還有蔥花、薑絲、蒜泥、芝麻、紫菜和醬油,每樣都加了一點,正當想回桌上的時候,又看到服務員捧來一大盤素麵,這盤是綠色的,然後又是一大班人湧上排隊,原來受歡迎的是這款綠色的橄欖素麵。





不過即使是白色的原味素麵也好好味,麵條是幼身的,但卻爽口,加上這些冷麵的配料和醬油更好味,難怪會這麼受歡迎呀。





晚餐並不止桌上的,過了一陣子又送上一些,如這個炸物,不過又是凍冰冰的好難食。



最後,更送上白飯、漬物和湯,其實吃素麵都吃飽了。



再之後是甜品和水果,甜品是醬油做的,很特別。



服務我們的是一位友善的婆婆,雖然我不懂日文她不懂英文,雞同鴨講,但她還是努力地用日文與我們溝通,希望我們了解食物的特別之處,後來她寫在桌上,漢字我們看得懂,她想告訴我們小豆島的名物是醬油、素麵和我最後猜到是橄欖。

這一種全心全意的工作態度,是應該要學習的,但卻是香港最缺乏的。


小豆島國際酒店 (Shodoshima International Hotel)
http://www.shodoshima-kh.jp/
地址 : 香川県小豆郡 土庄町甲24−67
電話 : 0879-62-2111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