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淡路屋便當是我硬要逼大家食的,因為我自己喜歡呀,雖然淡路屋一個便當的價錢其實可以在餐廳食個set了,但日本的便當賣相都很靚,加上淡路屋有些便當是用造型陶瓷盛載的,,喜歡的食完可以帶回家留念,「又食又拎」多happy呀!

出發前當我知道神戶之後會坐船100分鐘入小豆島,我就建議可以訂淡路屋便當在船上食,當是「下午茶」好了。

於是我就在出發前先預約好四份便當,選擇在坐船當日,於神戶sogo分店提取。

當天,本來預約了午餐之後才去拿取的,不過當天從鐵人28提早回到三宮,因此提早去Sogo淡路屋分店,看看能否提前拿取。



到達之後,把預訂確認電郵交給店員看,她看了一下便跑走,原來入倉拿我們的便當,可能時間未到所以先存放在倉吧。



登上前往小豆島的渡船,開船後不久便急不及待食這四個便當了!



我選了四款便當,四個人分享。


1. ひっぱりだこ飯
税込価格 : 1,000円(税込)

光是章魚壺這個賣相已經十分吸引,其實這便當是紀念明石海峡大橋落成而設計的一個便當,而此便當於2006年當選「黃金傳說:鐵道便當挑戰」排名第四之鐵道便當。便當裡裡面有章魚海鰻,吸收了調味咸咸甜甜的汁的米飯即使是冷冰冰的也好好味。




2. 500系新幹線弁当
税込価格 : 1,200円(税込)

紀念500系新幹線的便當,火車造型我想小朋友便十分喜歡,內容物是雞肉飯,飯是無調味的白米飯,相對地這四個便當當中較為失色的一個。




3. 923形ドクターイエロー弁当
税込価格 : 1,080円(税込)

另一款新幹線造型便當,稱為黃博士的這一款新幹線,後來才知道這輛火車不是載人的,而是用來測試新幹線的供電系統、號誌系統等等的火車,連內部用的火車都設計得這麼靚,只有日本才這麼多心。而我估計因為黃色的外表,所以淡路屋加入咖哩調味,裡面有一些炸物,不過又凍又乾了。




4. 春のかさね箱
税込価格 : 1,200円(税込)

春天限定的便當,有兩層算是頗震撼的,一層是飯一層是點心,飯是竹筍飯,好味,點心有咸有甜的,豆腐、福袋、魚、菜、和菓子等一堆我說不上名稱的日本精緻點心。





其實數年前第一次去神戶已吃過一次淡路屋的便當,但當時覺得凍冰冰飯又硬,真的純粹體驗一下及貪個陶瓷飯盒,但今次又覺得不錯吃,雖然凍冰冰的,但調過味的飯其實幾好味。


淡路屋
http://www.awajiya.co.jp/

網上預訂 : http://www.awajiya.co.jp/orderform/ekiben_order.htm

神戶Sogo店
營業時間 : 10.00-20.00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