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kidult看完鐵人28號後,便駕車回到三宮,去到神戶當然要吃神戶牛,又因為午餐價錢會比晚餐便宜很多,又要食又要省錢,所以就回到餐廳集中地三宮午餐食神戶。

其實我上一次去神戶時已經吃過神戶牛,初體驗印象一般,只有口感牛欠牛味不是我喜歡吃的牛肉,而且這麼這麼的貴,我個人認為體會過,一次便夠。

不過這次同行的團友們都未吃過,雖然對神戶牛的興趣不大,但我不介意再吃一次的。

本來姐姐想訂KOBE Plaisir,啊那不是我上次吃過那一家嗎?其實我ok的,不過後來餐廳回覆想訂的那天爆滿了,因此,便訂了另一間熱門的餐廳Mouriya。

正好可以比較一下。



起初姐姐還擔心Mouriya會不會也爆滿呢?結果很順利地訂到,然後當天我們進入餐廳時,便知道為什麼了,整個餐廳都是吃鐵板燒的設備,相反KOBE Plaisir只有有限的鐵板燒位置,難怪這麼快便滿座。

Mouriya並無泊車服務,因此,自駕遊要自己找停車場泊車。



為著方便我們去sogo拿取晚一點吃的便當,我們把車泊在sogo,不過結果是我們以為我們是泊在sogo旁,結果卻泊錯了在sogo兩個街口外的停車場……唯有走路,天卻在下雨。



三宮是神戶最繁榮的地方。



走啊走,終於到了,Mouriya有幾間分店,我們訂的這一間在三樓。





相對地,Mouriya的侍應英文比較好,明顯餐廳的目標客戶是遊客,點餐溝通無問題。

點好餐,廚師也上陣了,神戶牛送來時,廚師會主動向我們介紹我們的牛,又會主動提出幫我們拍照,這都是餐廳對廚師要求的指定動作吧。

午餐一樣是套餐,有沙律餐湯頭盤。









幾種牛的調味





四個人共點了四款不同的部位







然後牛上陣,再次開動了,一樣的感覺,牛味欠奉,記得朋友說過,神戶牛就是吃口感的,所以如果像我一樣喜歡吃牛味濃的牛肉,可能會感到有點失望。



「牛油」多得誇張呀。



原來是用來炒芽菜的,用牛脂肪去炒應該很香很香,但卻並不是我想像的那回事,真奇怪。



之後上陣的是炒飯,這裡選炒飯的話要加錢的,白飯則是免費。



和上次的經驗一樣,整頓飯最美味的是炒飯…

嗯,最後最後,兩間餐廳比較,我會選擇KOBE Plaisir,套餐裡牛以外的食物都比較出色和感覺較豪華,而且,KOBE Plaisir會帶客人到另一個休息間茶點,Mouriya則只有餐飲無甜品。

而餐廳環境,也是KOBE Plaisir較優。


Mouriya モーリヤ 三宮店
http://www.mouriya.co.jp/tw/sannomiya/index.html
地址 : 神戶市中央區北長狹通1丁目9-9 第一岸ビル3F
電話 : 078-321-1990
營業時間 : Lunch 1100-2200, Dinner 1500-2200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