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雛燉雞是我未出發前已期待的其中一間餐廳,光看照片已經覺得好好味,濃味的燉雞,加上馬鈴薯、蔥、洋蔥、紅蘿蔔等配料都是我愛吃的食物,更吸引的是十分Q彈的寬粉條,濃濃的味道配著白飯吃,想起都流口水!
排這間餐廳頗為容易,因為不少遊客愛去的地區都有分店,如明洞、惠大、光化門、鐘閣、仁寺洞、東大門、弘大、新村、梨大、狎鷗亭等等。

這天,我們行完壁畫村後,便打算順便在惠大的鳳雛燉雞總店吃午餐,心想總店應該是煮得最出色的一家吧?!



不過朋友感到不舒服,所以我決定改去比較近一點,位於東崇洞的分店。



東崇洞分店為地舖,不算很大,下午兩點已經過了午餐時間,所以裡面除了我們僅有一桌客人。

在吃午餐的店員見我們入店也立刻來點餐,店裡有提供中文menu,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韓文。



燉雞有分大、中、細份,我們這天二人進餐,所以點了細份,另外兩碗白飯,因為朋友生病了,加上據說即使小辣也辣得厲害,所以我們選了走辣。



點好菜之後,店員便送上這碗蘿蔔湯,其實我都不知是否用來喝的湯?味道怪怪的,很淡的酸蘿蔔湯,是餐前喝的開胃湯?還是餐後喝的解味解辣湯?還是純粹吃裡面的幾條酸蘿蔔?



我估燉雞是即叫即煮的,因為等了大約十五分鐘,突然間店員送上白飯,我想是暗示燉雞快好了。

這方面比香港的餐廳貼心,因為通常在香港吃中菜,點菜時連同白飯一同點,白飯很快便先送上,然後等到飯都涼了才上菜,所以在香港一般都是等菜上桌才點白飯。



不多久,燉雞上桌了!



雞件十分大件,連配菜都切得很大件,但其實二人份的雞件不算多,沒關係反正配菜都是我喜歡吃的食物,整碟燉雞的材料有雞、青瓜、蘿蔔、馬鈴薯、洋蔥、蔥和寬粉條,選了走辣所以少了辣椒這配料。

味道鹹鹹甜甜的,有點像在吃小時候媽媽常煮的冰糖豉油雞翼般,好味!



粉條又長又Q,要先用剪刀剪碎才行,不過我個人覺得太Q,這不是煙韌了,是堅韌!

濃味的燉雞配著飯吃會比較好味,不過吃到最後,其實一碗白飯不夠抵抗整碟的鹹,越吃越鹹呢,去到後期鹹得吃不下去了。



進餐期間,吃完午餐的店員開始工作,每桌都先放上一個大碗盛載好全套的餐具,送到我們附近的空桌,突然砰一聲,原來她放得太大力,碗都裂開了,不過她並沒有發現,希望當日坐在那桌的客人不會不小心吃進碎片吧。

其實她不是不禮貌,應做的都做了,但卻是全程木口木面,帶點冷漠,這方面,我個人覺得日本比較出色。


◆鳳雛燉雞
http://bongchu.com/

東崇洞店 (惠化站)


惠大總店


其他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