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名 : ZERO
歌手 : 楊乃文

發行日期 : 2013年12月20日
語言 : 國語
Label : 亞神音樂
曲目 :
01. 鸚鵡
02. 小丑的姿態
03. 日落西沉
04. 未接來電
05. 我是什麼
06. 異象
07. 我從來不懂你的幽默
08. 愛我自己
09. 小心我撒野
10. Beautiful Life



我曾經迷過楊乃文,相隔這麼多年,再一次,在我意料之外,她還出新專輯耶!也同樣再一次地想著,還是老專輯最好…
如果抱著better than nothing的心態去想,其實唱什麼都好,有新歌聽已經不錯了,但如果抱著當初同等的期望,其實,這張專輯是平平無奇的。

沒錯我再一次用新的她與舊的她來比,論型格,不夠《One》,論單曲的出色,又不及《Silence》及《應該》。製作人對歌手的幫助,是如虎添翼,重要性在這裡完全地印證出來。

當然楊乃文本身已充滿了個人特色,如果沒有從前,也如果沒有如果,這張專輯已經很不錯了,華語界別裡有多少充滿個人風格與特色的聲音?也有多少女歌手有這麼型格的搖滾呢?

但可惜這不是她第一張專輯了,再怎樣,也不夠以前型格,搖滾的不夠以前rock,pop的也不及從前pop得來充滿個人特色。

其實整張專輯的感覺,就如「我是什麼」一曲展現出來,「你到底是我的什麼?你到底要我做什麼?」,可惜的是,一切已回不到過去那黃金的時代,黃金的班底,就是差這麼一點點便差之千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