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想比較健康,所以都盡量少在外面吃高油高鹽高糖的不健康食物,因此唯有自己在家煮,煮的次數密了,又不想重覆,開始迷惘地不知煮什麼好,因開始隨意亂煮,看著cook book的食譜,然後inspired by這份食譜,改為自己想煮的版本,可以是改為自己喜歡的食材,和自己覺得較健康的,或改用冰箱裡剩餘的食材。

其實這樣去改,可能是失敗的,可能味覺上比食譜教的差,不過我自己覺得頗好玩的。

這晚,隨意煮了鱈魚雜菜通粉。

(圖片按滑鼠右鍵>檢視圖片 可看大圖)

其實最後煮出來的唯一相同的是鱈魚和蕃茄這兩個材料吧,其他的材料我用了洋蔥、三色椒和通粉,把一道焗魚變為通粉……



首先我在超市買了一片雪藏的鱈魚,我要零糖零鹽零油,所以調味只加了些少黑椒和乾辣椒粒,結果其實是不算少,因為最後發覺味太濃了。



通粉的半湯半汁材料之一,蕃茄,這是細蕃茄,其實正常尺寸的蕃茄兩個就夠了,洗淨,切開一開八。



加半碗水左右,把蕃茄掉進煲裡,目的是想把蕃茄煲爛,加這麼少水是因為我並不打算煮湯通粉,只想弄一點汁,吃濕濕的有味道的通粉。



有冰箱的剩菜蘿蔔一條,切粒,切好便掉進鍋裡。



三色椒是新買的,本來想顏色可以漂亮的一點,也是切粒,不過後來發覺完本不配合呢!




冰箱還有半個洋蔥,順便吃掉吧,也是切粒。



三色椒切粒後原來有這麼多,好像份量過多了。



通粉,上次煮剩半包,鱈魚放在碟子上準備蒸了。



等那鍋雜菜鍋差不多了,便蒸魚和煮通粉了,兩邊都是十分鐘,所以同時進行。



done!

不過,我想三色椒不好泡在蕃茄裡,因為結果是好酸,尤其青椒更酸,下次還是不要放三色椒,改用西芹或粟米比較正路。


食譜出處 :
書名 : 烤出色香味
作者 : Kannis Yeung
ISBN : 9789888288137
出版社 : 明窗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