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如果沒人為你帶來「快樂」,那麼,除了自己,還有誰會幫你呢?
問候朋友的慣用語是︰「最近好嗎?」,禮貌上會說「好」,但我實則不很好呢,問題與考驗一大堆,心情糟透了。

然後,看到這個100HappyDays(http://www.100happydays.com/)的網站,好吧就當是上天幫了我一個忙,也可說是自救。

記得最近看的亦舒小說裡寫到︰「世事如是,急躁無用,每家人黑櫃內都藏著骷髏。」

人人都有自己的問題,我不是唯一的一個,世事既如是,看開一點淡然面對就好。

怎樣快樂呢?想起家裡剩下一包年糕、一包在新加坡買的辣椒炒蟹醬包,這晚就下廚吧!於是買了椰菜,沒有時間與能力處理蟹,以蟹柳代替,做一個辣椒炒蟹汁炒年糕。

我其實不擅長下廚,只是偶然煮開心的,以及不想常在外面吃不健康的,煮出來的,失敗比成功的多,但結果不重要了,過程才是重點,切出菜,漸漸哼起歌來,心情漸變得輕鬆,這一刻,我是快樂的。

年糕是我很喜歡的食物,如深夜食堂故事裡大部份的食客般,其實都是食回憶,回憶裡最喜歡吃的一道年糕,希望這一百天裡能嚐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