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對旅行團極度反感,受著團的限制,限制了我去那兒、限制了我吃什麼、限制了我在每一個地方逛多久,甚至連幾點起床也被限制,而且和一班陌生人同行,一起坐車、一起逛景點、甚至同桌吃飯,多奇怪呢!

於是我和很多人一樣都寧願自助遊,不過代價是自己去處理出發前的煩瑣事,訂機票、訂酒店、定行程、或需先訂好門票車票等等,花越來越多的時間去研究去那裡和打算去的那裡的每一個細節,該怎麼走該吃些什麼該怎樣買。而出發的時候,找地方找店找車站,以上的煩瑣事去換幾天「自由」,這樣的「自由」不是沒代價的。

有時候,我也不過想去旅行放鬆一下,做一個懶人。

家人約我去江門二日一夜遊,參加旅行團,煩瑣事都由別人代訂代處理,我只負責吃喝玩樂,做做懶人,多痛快呢!江門位於廣東省,由香港出發,經關口到達深圳,走高速公路約三小時便可到達,像這一類廣東省兩日一夜短線團在香港頗多,不同旅行社會有價格上的差異,差別除了食的和住的分別之外,便宜的一般需要遊客自己過關到深圳才登上旅遊車,貴的就在香港出發。

這次家人找來的這個團,其實是參加屋苑的活動,出發後才發現整個團的人數竟有三百多人,分了八台旅遊巴,有夠誇張了!

不過團費不便宜喔,然而換來的時更值得的享受,香港出發,吃好住好,連旅遊巴也是比一般的舒適。


於早上集合,從香港出發,在深圳過關到內地之後,導遊說大概要三個小時的車程才會到達江門市,不過,途中還是會在休息站小休一下。


內地勝在地大,當日天氣很好,有令人心情愉快的藍天與白雲。


三個小時之後,到達江門的新會,新會的名產是陳皮,順理成章地第一個景點是「陳皮店」,除了自行決定買不買之外,團友每人一張兌換券,憑券換一碗陳皮綠荳沙。


免費的,就不好要求什麼呢。


然後,下一站依然是「吃」,因為是午餐的時候了,餐廳人多又亂,不過食物質素還算OK呀,份量也多得吃不完的程度。



吃過午飯旅遊車帶我們到達開平市,來參觀「迎龍樓」,迎龍樓位於開平市赤坎鎮三門里村,是開平市現存最早的碉樓,碉樓乃從前的民居,為防盜賊而建成,狀似碉堡。


而內地的特色是路邊攤都把整個古蹟都掩蓋住了,到達是該來看古蹟還是來買陳皮呢?


赤坎古城,第一眼以為去了台灣的老街,的而且確這裡也是一條老街,已經超過350年歷史的建築物,當年由旅歐美的華僑回國建成,滿滿整條街都是中西合璧的樓房,難得保存得這麼完美的一條老街,故此也有不少電影曾在這裡取景。

不過,整條街的地舖都是商店,店舖的太陽傘是有點煞風景了。




旅行團包含了免費吃一份老街上一間小吃店的煎釀三寶及豆腐花,其實豆腐角是開平市的有名小吃,而豆腐角即是煎釀三寶裡的釀豆腐。

我們走到老街旁的一條街逛,感覺更原始更不經修葺更像老街的老街。


一道古舊的門,貼上新品的保護貼紙,這種荒唐來到內地反而不令人意外。


下一站是水上觀音。


不過我們把時間都花在吃菠蘿了。


因為是屋苑的旅行團,所以當天晚餐算是一個聯歡會,除了吃還有抽獎和娛樂節目,不過我們忙著吃就是。


而且每人還有紀念品耶。


星光公園,裡面的榜上有名的明星銅像其實不單止家鄉是江門的,其實整個廣東省也算在內了。



像不像自行評定。


回港前的午餐,回到東莞市,是行程中最豐富的一餐。光是這一盤海鮮已經夠誇張了!


回港前的最後一個景點,是個明顯人工開發的一個景點。




旅行團包含景點裡甜品店的一碗甜品,真是吃不停了呢。

也許因為年紀愈來愈大而愈來愈「懶」,參加旅行團不用煩訂機票酒店想行程...etc,整個行程由旅遊車代步,只需顧著吃喝玩樂,沒有自助遊的那種「自由」,有時候看起來,某程度上也不是很大的「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