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4年4月20日 19:30
地點 : 台北小巨蛋
票價 : 3800 / 3200 / 2800 / 2400 / 2000 / 1600 / 800




四位天后的慈心所造就的一個演唱會,有幸參與台北站。

本來並沒有打算去看的,只因臨時起行的台灣之旅,門票雖然是開賣即搶購一空,但難得某歌迷有門票原價出讓,便造就了這次「順便」觀看這個慈善演唱會的機會。


提早到達小巨蛋,入場前的活動不少,有拍照貼上FB換星星棒,有歌迷快閃活動,有single要買。

入場後,還有大大本的場刊要好好欣賞與想想怎樣不弄皺他地好好放著一整個演唱會。

然後,演唱會正式開始了,第一位出場的是慈善演唱會概念發起人蔡健雅,唱了數首歌之後我便出去場外,為了現場每人只限購買一張的single,試試看開場後能否多買一張呢?結果是不行的。

而,回場內竟然發現我偶像站在台上唱歌,沒想到蔡小姐的其中一名嘉賓是四位主角之一。

不過我偶像邊彈吉他邊唱,唱方面也被分心了,這首歌不過不失而已。

開場前朋友已告知是晚她會壓軸出場,說是尊重她年紀最大,未知是否朋友開玩笑?不過她是真的壓軸出場。

她一出場,便盡顯她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反高潮」,首先選唱出了一首又一首不流行的side track,被上一位天后炒熱了的現場氣氛立刻冷掉。

而最失望的是,所選的都是剛完結的巡迴歌單裡抽出來的歌,連編曲都一樣,實在令人感覺誠意欠奉。

不過,演繹方面卻是比巡迴的任何一站都更加出色,如「詞不xx」,原來不跳舞,可以演繹得這麼感人,好幾首近乎完美的演繹,其攝魂般的功力已經值回票價了!

加上video做得很出色,比其個人演唱會更加出色。

她這一部份的最後,兩名天后的世紀合唱絕對是一大驚喜,合唱各自的世紀金曲,當她唱起「我最親愛的」時候,我的心都溶掉。

最後最後,四位天后合體,唱出為這次而合唱的新歌,演唱會便告完結,真的會有下一站嗎?


這一場台北站僅此一場,看著新聞說的製作費及估計扣除成本後的善款盈餘,開一場是否勞民傷財地不化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