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台北family trip的第二天,我安排了大家入住宜蘭蘭城晶英酒店,從民宿到達酒店,兼吃過午餐後,酒店房間也準備好了。

酒店大堂


酒店大堂放著的是以宜蘭的特產金棗取替糖果。

蘭城晶英算是宜蘭僅有的正統兼有規模的五星酒店之一,我們一行七人(六大人及一孩童)入住了一間四人房和雙人房,而我住的是四人房。


打開房門,其實酒店房間空間不算很大,裝修也是正統的酒店典雅style。




房內有露台,方便住客抽煙,或坐在露台看看風景吹吹風。




窗外的風景


五星級的高貴感,所以提供的洗浴用品都用出名的牌子。


這間酒店是小孩friendly的一間酒店,其中酒店內的兒童設施芬朵奇堡可算是兒童天堂,大人看來也許嗤之以鼻,然後心裡的OS是也不過是一個吹氣城堡而已,但同行的小孩,在我們on the way走去我們的房間時,於透明的走廊上遠遠地看見這一個play zone,已經嚷著要去玩,大概這一個城堡也真的吸引了不少住客入住。

本來已經預留了時間讓小孩的父母帶小孩去玩,但因為他的魔力太強,結果當天餘下的行程,他們一家三口都缺席,選擇讓小孩都留在芬朵奇堡裡玩。

也許是個別事件,但還是令我覺得這間酒店小家子氣,入住四人房的我們一共四位大人,酒店房間只給了兩小瓶沐浴露、洗髮露等,入住當天天氣悶熱,其實中午時我們已經幾乎用光了,於是晚上我打去housekeeping再要沐浴露和洗髮露,男服務員冷冷的說︰「你房間已經有啦」,我回答︰「不夠用」,他再以某樂團青峰的三八語氣說︰「那你需要幾套呢?」,老實說是我住過台灣眾多酒店、民宿甚至賓館之中遇上服務最糟糕的一次。

給或不給,五星級酒店也不該用這種態度說話吧?


早餐,酒店式的自助餐形式的早餐,食物選擇頗多。


奇怪的是,早餐吃五花腩?!


早餐吃這麼辣?!


refill的速度略慢


吃完早餐在酒店平台散步



退房時間為11點,由於來接我們的司機要12點才到達,於是我便要求把退房時間延遲到12點,ok or not,其實我都ok,佛心來著,酒店服務員說ok呀,可以延遲到11點半!還給我講價呢!因為當天很多客人入住bababa…


★蘭城晶英酒店 (Silks Place Yilan Hotel)
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
地址 : 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服務專線 : 886-3-935-1000
登記入住時間 : 15:00
辦理退房時間 : 11:00
芬朵奇堡開放時間 : 9:00-11:00, 13:30-20:30 [雨天暫停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