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每年都會和家人去一次旅行,這次遇上連續幾天的公休,本來約定參加西安的旅行團,不過團未能成行,本來姐姐提議大陸兩日一夜短線遊,而我心懷不軌地想,不如去台北吧,我還可以順便去看WAO演唱會呢,於是,就這樣成團了!
由於決定起行距離出發前僅一個月,於是便匆匆訂好機票酒店,及定行程,當一切都訂好後二姐一家三口又突然決定加入,最終一共七人,有老有少,這樣的一個組合,這樣的一個人數,這樣的僅一個月的「做功課」時間,對我而言是前所未有的挑戰!

要考慮到老人家的體力,所以行程不能太密,盡量減少走到腳軟的行程,同時亦需要找些小孩不會覺得悶的行程,當然還要滿足嘴饞的,和愛攝影的團友。而因為距離出發日只剩一個月,我要匆匆地先大概決定行程方向,然後光速地搶機票和訂酒店,又因為這樣的一個人數,避免大家久等,安全起身每一間餐廳我都先訂好位子,同時還要和民宿、酒店等email溝通...etc

經過這次,知道其實還有很多需要改善的空間,可能行程還要再休閒一點,可能有些餐廳真的會令小孩抓狂...etc,這次是一次很好的經驗,能順利完成,雖然累,但某程度上還是有一點滿足感的。


由於連續幾天公休假期,機票異常緊張的情況下只買到0730的航班,0500已身上公路上飛馳,我也是第一次這麼早出發前往機場呢!


碰上DIVA當上雜誌封面人物,而且有機場特價優惠,不過太早了雜誌店還在準備中,尚未營業。


我知道短途機的飛機餐不能期望些什麼,這次竟然有飯吃呢!可是,吃一口才發現是會令人胃痛的半生熟飯…


近年去台灣買prepaid卡上網都用台灣大哥大,在機場櫃位有各種套餐適合海外遊客不同的需要。


團友要幫朋友買書,與其還要花時間到書店找書,不如出發前先在博客來訂購,再選指定的台灣便利店提取,而且,網上訂購通常都打折及免運費,省時又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