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名 : 渺小
歌手 : 田馥甄

發行日期 : 2013年11月29日
語言 : 國語
Label : 華研國際音樂 (台灣)
曲目 :
01. 渺小
02. 矛盾
03. 終身大事
04. 不醉不會
05. 你快樂未必我快樂
06. 這個人已經與我無關
07. 你就不要想起我
08. 無常
09. 愛著愛著就永遠
10. 口袋的溫度



由偶像團體來到獨立發展的第三張專輯,頭兩張個人專輯都令人驚喜,令人認為偶像派的她走向實力派的一群,這一次的《渺小》,看得出唱片公司更是千金出擊,誓要把她推上更高峰。

主打歌「渺小」是首十分成功的爛歌,彷彿向Lana Del Rey致敬的編曲,加上這個話題這種曲式,對於田小姐來說都是個大考驗,結果,編曲如山寨版般有形無實,田小姐根本駕馭不了這種曲式這個話題,她唱得多吃力不討好,前兩張所營造的實力文青女歌手假象就在這歌裡統統毀掉。然而一個冰島拍的MV,加上其話題性,這首歌與及這張專輯還是十分的成功,所以唱片公司的推廣對於歌手是多麼重要!

撇除主打歌,整張專輯其他歌曲算是回到她的正軌,繼續田氏文青風,「矛盾」、「終身大事」、「不醉不會」、「你快樂未必我快樂」,一連幾首輕電子、民謠、搖滾等風格,都是輕輕的,避重就輕地小心呵護著她的「實力」。

這個人已經與我無關」是專輯內少有的流行曲,歌詞是女生的想太多,自欺欺人地說他已與我無關,但其實自己有意無意地一直留意著想著他,更想太多地幻想對方如果看到自己的消息,也許會口口聲聲的說我與他無關,多無情無義。墮入了愛化為恨的自設陷阱,以恨來繼續愛下去的困境。



你就不要想起我」是一聽便能愛上的流行曲,然而仔細看歌詞,原來是另一種女生的想太多,這一次,女生想著分手了的他一定是還愛著自己的,分手之後的她還是忘不了他,自欺欺人地、一廂情願地認為他還愛著自己,到他想念自己時一定會心痛一定會後悔!如糖衣毒藥般的自我安慰,其實只有令自己更放不開已成過去的人與事,何必要墮入自設的困局呢?

聽罷全張專輯,才發現,對於實力與文青這一層面的Hebe來說,陳姍妮與張懸是不可或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