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名 : State of Mind
歌手 : 吳雨霏

發行日期 : 2013年11月20日
語言 : 粵語
Label : 環球音樂 (香港)
曲目 :
01. 我正在
02. 第一季
03. 明日再打算
04. 偷偷
05. 今夜煙花燦爛
06. 蘇眉
07. 生我的命
08. That Girl



作為歌手,作為一位好的歌手,除了唱好歌和唱得好之外,更多時候,用自己的生命去唱歌,把自己的故事及經歷幻化為歌曲,更為動人。吳雨霏,出道時為組合Cookies成員之一,及後她又加入另一隊樂團Ping Pung,繼後終作個人發展,至今經已推出九張個人專輯或EP。她可算是香港樂壇發展一帆風順的歌手,人氣或一直不是香港最高的那幾位,但一直以來唱了不少代表作,包括Ping Pung時期的愛是最大權利」、及個人發展時的「愛你變成恨你」、「逼得太緊」等,皆是當時紅透半邊天的經典金曲。2011年由金牌大風過檔環球唱片旗下的新藝寶唱片,2012年尾與香港名演員余文樂拍拖,惜戀情僅維持大半年便和平分手,來到2013年,《State of Mind》已是她轉會後第三張專輯。



分手後的這張專輯,聽來滿是她很個人的一些經歷與心態?「今夜煙花燦爛」以煙花形容為短暫的愛情,我和你都知這段戀情如煙花般美麗但很快便會消逝了,今夜就趁煙花還燦爛時,就讓我倆好好的燃燒,十分淒美的一首歌,由這一刻的她來演繹尤其動人,彷彿把她的生命完全地灌注於歌曲裡面。這首歌是絕對是我新一首最愛她的歌。



蘇眉」是另一首碟內十分出色的作品,蘇眉粵語與soulmate同音,即靈魂伴侶,大致是兩位性格思想喜好配合得如天衣無縫般的朋友。歌詞意思是寧願與這位靈魂伴侶做一世朋友,也不敢與他發展為情人,怕有了愛情難避免會有心碎的一天,也怕因變為愛情而難免做出一些為了愛情而盲目違背自己而做的事情,帶點激昂的曲式愈唱愈悲壯,可惜未被成為主打,我個人認為這歌應該可以更hit的。



That Girl」營造了一份熱鬧環境中,自身卻是寂靜的無限悲哀,在熱鬧的酒吧裡,雖然我不寂寞但我依然是想起他,這一個還有另一個她的他,雖然愛他,但自己卻無法接受這樣的關係,即使對方主動找自己,我,還是寧願流著淚地拒絕,而心,是滴血的。

碟內其他的一些假裝堅強或催眠自己我活我的命我很好我很堅強的歌,如「明日再打算」、「生我的命」都不禁令我猜她是在唱著她的心情嗎?!

作為歌手,不知為何漸漸地總會當上自己的唱片制作人,也許是想要挑戰自己,或是想得到更多的自主權,Kary亦不例外,這張碟參與了更多制作上的,甚至有參與作曲編曲等,雖然這張專輯水準頗為參差,有的歌甚至比之前幾張專輯強差人意,不過勇氣可嘉,絕對支持她繼續走這條路,並繼續用生命來歌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