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碟名 : Say The Words
歌手 : 曲婉婷

發行日期 : 2013年10月18日
語言 : 國語、英語
Label : Nettwerk Records (美國)
曲目 :
01. Time, My Friend
02. 愛的海洋
03. 陽光下的我們
04. STHU
05. Joker Needs Laughter Too
06. 我為你歌唱
07. Sing For You
08. Love Struck Me Down
09. My Little Friend
10. Exit This Way
11. Life Is A Struggle
12. Say The Words
13. Time, My Friend (feat. Far East Movement) [US Version only]



曲婉婷,中國哈爾濱人,移居加拿大發展,2009年被加拿大的Nettwerk Records簽約為合約歌,其後因電影春嬌選上她的歌曲作為電影宣傳曲,使她2012年發行的專輯於整個華人界創下驕人的成績,尤其「我的歌聲裡」更可選是年度最紅最熱的歌,來到2013年發行的這裡《Say The Words 我為你歌唱》,這次沒有電影的加持,除了上張專輯帶來的餘威之下,剩下所能依靠的就是她本身的音樂才華了。全碟共12首歌(僅美版多一track),三首國語,其餘都是英文。而基本上,全碟都滿是上一張專輯的影子,不知這是她的音樂才華所限,還是想copy and paste上一張的風格,望再一次獲成功呢?



無可厚非,首波主打「愛的海洋」,歌詞都是正面大愛的,告訴聽眾,作為歌者,她是有多愛音樂,滿空熱誠地為大家唱歌,不過曲式與旋律與「我的歌聲裡」都很類同,可惜副歌部份卻不及「我的歌聲裡」般觸動人。



另一首國語歌「我為你歌唱」,首先歌名已經覺得是「我的歌聲裡」的續集或是同系列的第幾部曲了,看看歌詞,上一集,我的歌聲裡滿滿都是你,這一集,為你寫首歌,講到尾其實是同一回事,旋律聽來是不錯的,把氣氛營造得愈來愈盪氣迴腸,展現出愛的力量,比起「愛的海洋」更好聽。

只是,如果下張專輯再是這類同的系列的話,不知道聽眾會不會開始有嫌棄的感覺呢?

英語歌的部份,怎麼說呢,聽起來感覺如過時了的英語流行曲般,編曲過時,唱腔古怪,「STHU」是佼佼者,「Joker Needs Laughter Too」、「Sing For You」等較動人的雖然不錯聽,但聽起來總覺熟口熟面般,「Say The Words」是她向一些身邊的人所講的愛或謝謝的話,包括父母朋友xbf和寵物,這種模式的歌本來是個不錯的意念,只是也許曲過長,令人有太長氣的感覺,「長話短說」為令這首歌更動人。

通常倒模式做一張與過去類同的成功專輯是無可厚非的,不過,如果下一次再自我複製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