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名 : 你好嗎Love Lesson
歌手 : 王詩安

發行日期 : 2013年8月23日
語言 : 國語
Label : 華納音樂 (台灣)
曲目 :
01. 你好嗎
02. 我的我自己
03. 穿盔甲的精靈
04. 早熟
05. 有點不捨
06. Hey Boy
07. 不說不
08. 最最愛
09. 我不要再難過
10. Skinny Love



王詩安,台灣歌手,荷蘭出生,於2011年參加《超級星光大道》踢館賽被華納唱片發掘簽約成為歌手,並於2013年8月推出首張個人專輯。

先聲奪人的首波主打「Skinny Love」好好聽,很有靈魂的一首歌,整首歌整個演繹整個感覺都十分出色,可惜統統都是借用了Birdy的版本,借來的靈魂,本來要對一個新人加的十分要倒扣十分。

另一首主打「你好嗎」,怎麼說呢,其實只是一首十分普通的台式慘情歌,洗腦式的不停重覆地唱著「你好嗎」,旋律未能刻骨,聽幾遍便膩。

碟內其他歌曲雖算是有不同風格,但水準只屬一般,而我想最大問題是她在唱片裡的聲音,首先樂器聲與她的聲音比例不平衡,總覺得樂器聲比她的聲音大,加上也許是後期加工過甚,總覺得她的聲音假了一點兒,why?



好戲在後頭,「我不要再難過」絕對是2013年度最好聽的其中一首歌,一首愈聽愈想哭的慘情歌,首先歌名已經夠自欺欺人,愈說不要再難過,用回憶裡曾經的快樂過的畫面、快樂過的自己,其實,愈想愈傷心愈想要哭吧,這類型表面上說是安慰在感情裡受傷的人,但其實是愈聽愈跌落傷心的困局裡的歌,偏偏,很多人包括自己都喜歡聽。

並且是不斷重覆地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