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旅遊的時候,這次千挑萬選,最後我們決定去關西。先訂好機票酒店package,我才開始計劃行程,然後才發現關西原來是很大的,而且可以去玩的去走的去看的地方實在太多,幾天的旅程,實在是不夠呢!不過既然逗留的日期已定了,就在可選擇的地方裡選出自己最想去的地方吧!

從來計劃行程我都不愛看香港的旅遊書,總覺得香港的旅遊書只有介紹食店和購物的地方,而且都是簡短的介紹,厚達三四五百頁的一本書裡,就這樣每一頁有六至十八個小格,每個小格裡介紹著不同的食店或shop,換句話說所謂的旅遊書倒不如說是目錄好了,從來我就沒法從中得到任何可以去那裡玩的概念。



因此,我很感謝台灣的blog文化,相對香港,台灣還有不少人寫blog,尤其關於旅遊的blog, 從中我可以拿些概念,甚至實用的資料,或是訂票預購的一些教學呢!

日本、關西,對於自助遊來講不算是一個容易攪定的地方,尤其是還未攪清楚之前會嚇怕人的鐵路系統,以及一大堆有的沒的不知用不用得到的pass。

有時候會反問自己,出發前花一大堆時間去研究怎樣的交通會比較省時或省錢,又花一大堆時間研究買那一種pass呢?又可省多少時間、金錢或方便呢?

結算一下最後也可能只省下吃一碗拉麵的金錢或時間,到底值不值得花這一些時間去省這一碗拉麵呢?

當然我不否定省錢的美德與需求,更不否定對於研究這方便的旅遊達人們的功勞,我的意旨在我個人來講,我去旅遊時省錢省時與享受旅遊之間的平衡點。

這是一個我自己很值得深思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