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萬物生,二三四月去台北旅遊,一定要去陽明山賞花!適逢櫻花花季,未出發前我們已想好要去看櫻花。在台北,賞櫻花最方便、最熱門的是淡水的天元宮和陽明山。而我們正打算二選一,選其中一個地方去賞櫻。

不過,所謂的選擇其實頗被動的,主要是看那邊的櫻花比較茂盛。

出發前一周,發現了一個台灣櫻花專頁,定時更新台灣各處的花況,包括天元宮及陽明山,其開花程度是陽明山「逐漸凋謝」,天元宮「開始綻放」,我估計我們該去的是天元宮,一周之後大概會是綻放了吧。

及後,又發現一位有心人成立的一個FB page,每天更新淡水天元宮的花況,發現的當天,開花了的僅有四十朵,看看平均每一天才增加十朵,估計我們賞花那天也不過一百朵,即跟本櫻花並未綻放呢!

一邊未綻放一邊凋謝中,我該如何選擇?

幸好臨出發前一天,剛巧台灣的新聞有說陽明山的吉野櫻在我到步的那周末盛放了,於是我在仔細研究,原來陽明山的櫻花不止一種,開始凋謝的是山櫻花和昭和櫻,不同種類的櫻花開苞時間有異,雖然花季將完結,慶幸還有吉野櫻留待我們觀賞。

那麼,就選擇前往陽明山了!

前往陽明山的公車,其實選擇多得很,尤其花季期間更加開了花季專線接載乘客上山,對我們來說,可於台北車站或捷運劍潭坐客運,最後我選擇到劍潭坐非花季專線的紅5,因為陽明花季專頁推薦於劍潭坐客運,因為班次比台北車站的126專線頻密,又因為非花季專線的紅5只到達陽明山調度站,並非專線的陽明山第二停車場,雖然距離較遠,但聞說由調度站至花鐘的湖山路人行道旁亦有吉野櫻,所以我打算下車之後由湖山路人行道走路至花鐘。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這天陽明山一直下著綿綿細雨,雖未致於掃興,但在細雨行半小時路程上花鐘,我還是選擇在調度站轉乘花鐘專車好了。

也許因為下雨的關係,也許因為已經是花季季尾了,陽明山上的人流比我想像中少,人少,反而十分寫意,我們一見櫻花情不自禁地興奮,我想這就是櫻花的魅力。

吉野櫻呈淡紅色,顏色不是最鮮艷的櫻花,滿樹長著淡紅色的花朵,你又不能說他是低調的。










除了櫻花,陽明公園還有優美的環境,以及不同種類的植物與花朵,這天,盛開的還有水仙。

台灣人是友善的,甚至有途人主動提出幫我們與櫻花合照。

陽明山交通四通八達,除了劍潭和台北車站,還可以載我們直接到我們的下一站︰溫泉勝地北投。







陽明山花季FB Page
[連結]

2013年陽明山花季公車資訊 [連結]

2013花季專車及公車路線圖pdf
[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