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懸 神的遊戲

2012年度,張懸的《神的遊戲》最出色及精彩。從發行日期來算,《神的遊戲》是六年內第四張專輯,而她的專輯,一張比一張精彩,很配服她一次又一次的超越自己。

上張《城市》從城市出發,這次回歸自我,從自己出發,自己的觀點,自我的想法,自身對社會的看法,都是十分張懸自我的,然而,卻又親和的。

什麼令《神的遊戲》更上一層樓?我覺得是編曲,曲詞唱都十分出色,而編曲,帶這張專輯上的豈止是一層樓!張懸已不再是單單吉他的張懸(其實好像從來都不是),時而band sound,時而加上弦樂,或鋼琴,聽聽關於社運的《玫瑰色的你》,以弦樂及鋼琴來層層推進,多麼精彩!

再聽聽《我想你要走了》,比較一下《艋舺電影原聲帶》裡及《神的遊戲》的版本,便知道編曲令張懸帶上另一個層次,原聲帶裡以木吉他為主軸,也許是配合電影的情節,不過單聽,嗯,是否不錯的歌,再聽聽《神的遊戲》裡的版本,換了一個編曲,加了和音,加了echo,看似沒啥特別,但卻做營造出一個夢,夢裡你要告別了,你要告訴我你真的要走了的氛圍。

活在世上,我們看似平安快樂,《危險的,是》道出2012年人們的危險,贈品、宗教、空氣中有毒的煙、道德、傳言、性和超級企業,還有幻覺和對幻覺的迷戀,說到底也是人,慢慢地蠶食著其他的人,為的可能是以上的,也可能是其他的原因,更危險 的是他在不知不覺地蠶食著我們,而我們卻懵然不知,我們還是乖乖地跟著社會所謂的規則而走,不思不想地順從,而我們唯一關心的,最關心的,是愛人臉上閃過的寂寞一瞬間。


10. 王菀之 - 水.百合演唱會2011
09. 鍾舒漫 - SC
08. 吳雨霏 - My January
07. 馮允謙 - 今天開始
06. Linkin Park - Living Things
05. 薛凱琪 - Filicious

04. Sigur Ros - Valtari

03. my little airport - 寂寞的星期五
02. Lana Del Rey - Born To Die

01. 張懸 - 神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