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澳算是叫天不應叫地不聞的地方,除了在民宿晚餐,可以選擇的剩下大概只能坐車去外面吃,當然,民宿這個另外收費的晚餐本來也是被極力推介的。
網路上是這樣說的,要吃另外收費的晚餐是需在訂房時提出,不然入住時想吃也沒辦法。實際上,我們訂房時詢問,他們卻說入住當天提出就可。

晚餐收費每位NT880,12道菜,吃什麼視乎當天喜歡入廚的老闆在菜市場買到什麼。

這個價錢來說,作為正式的晚餐,價錢算是可以接受的,而作為民宿的晚餐,算是昂貴的。


晚飯也是回到這裡吃。


晚餐有提供紅酒,而不喝酒的我,喝茶就好。


第一道菜,一道前菜,烏拉魚海菜涼伴,民宿老闆說烏拉魚是宜蘭的特產,我覺得海菜的口感像魚翅,不錯吃。


第二道菜︰魚生,有魷魚、蝦和鯖魚,老闆說是齒鯖,我在網上找不到關於齒鯖的資料,大概是我國語不夠好聽錯了名字吧?!


其實他有即場拿出圖片來介紹。

宜蘭的鯖魚在台灣魚獲量佔九成,這晚的魚生的確新鮮。


第三道菜︰蛤蜊蒸蛋,蛋汁滿滿的蛤蜊味,不錯。


第四道菜︰花枝丸,有點反高潮,雖然賣相很好,但說穿了實際是每人兩顆0.5粒花枝丸,這樣就是所謂的一道菜…


第五道菜︰香菇炒高麗菜。


這是民宿獨有的香菇,老闆還特意拿出來給我們每一位桌上客看,聞起來很香,可是吃起來卻沒什麼菇味,也許泡水太久?又也許香菇絲切得太幼了?


第六道菜︰宜蘭黑豬肉,肉味偏淡,老闆說因為豬本身吃健康的食物,所以味道是偏淡的,我只能說,這道菜很著重健康。


第七道菜︰紅喉魚,魚味不濃,但ok喜歡食魚的我,第一次吃這種深海魚覺得很不錯了。


第八道菜︰肉燥飯,多肉少肥,其實,我還可以多吃三大碗…


第九道菜︰人參雞湯


配料還看到有杞子、紅棗和蒜頭


第十道菜︰雪糕紫米露,老實說作為香港人,這個甜品的味道和一般香港甜品店的相若,而且在香港人眼中紫米露真的太普通了,與整頓飯予以的「高格調」感覺,就如花枝丸那道菜般令人反高潮。

第十道菜已是甜品,傳說中的十二道菜的第十一和十二呢?


我明白這頓晚餐是每天都根據菜市場狀況而會有適當的更改,十道也好十二道也好,需不需要向食客交代也好,這是值得可圈可點的地方,如果民宿真的朝向五星級酒店方向進發的話。

總結,這頓吃了差不多兩個小時的晚餐,算是物有所值的,但並未如想像中的驚喜,在我心中,一期一會已足夠。



真情非凡行館
地址 :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70號
電話 : 03-9773523, 0937-158348(吳先生), 0910-259680(羅小姐)
email : mailto:sealuv@pchome.com.tw 
Check In : 15:00
Check Out : 11:00
網站 : http://www.sealuv.com.tw/
: 提供paypal予海外旅客訂房
Map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