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總結,《我的前半生》其實是個簡單的故事,一個妻子被丈夫拋棄後的自強故事。在從前的那個時代,離婚的女人如地底泥,見不得人,甚至被父母嫌棄,總覺得好好的一對夫婦怎會無緣無故離婚,好好的一個妻子,怎會被丈夫捨棄?而重男輕女的中國人,枉枉被歧視的只有女人,失婚的女人便被親朋戚友講閒話訕笑,甚至父母嫌棄,因為在女兒被拋棄,連帶自己也沒面見人,而失婚的女人在社會上彷似從此抬不起頭做人般。

《我的前半生》,大概是亦舒想借此書來提醒女人們,尤其是失婚女人們,儘使被丈夫拋棄,也可以靠自己的雙手養活自己,甚至創造自己的未來,甚至活得比從前更豐盛。

2011年的現在來看,失婚而不如從前般見不得人了,當然閒言閒語還是會有,但我相信「靠自己的雙手」般的自力更生理念,這本書在今時今日依然可以鼓勵不少人,不管是失婚的人也好、妻子也好、單身也好。

更重要的是,心態上、行為上的自怨自艾,或是「我不好過你也好不了多少」,甚至是「與對方同歸於盡」有何用?害了別人自己也不好過,豁達一點,說不準還可活出一片天空。



書名 : 我的前半生 - 亦舒珍藏本
作者名稱 : 亦舒
ISBN : 9789629509620
出版日期 : 2008年9月 (初版)
頁數 : 367頁
出版 : 天地圖書有限公司

內容簡介 :
結婚與戀毫無關係,人們老以為戀愛成熟後便自然而然地結婚,
卻不知結婚只是一種生活方式,人人可以結婚,簡單得很。
愛情……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