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2007年,演唱會的前後報上常有她的報導,又或是演唱會的廣告,那年香港已經開始有「免費報紙」興起,有收集她剪報的我,除了如常的購買報紙外,還要專程去拿這些免費報紙。

聽起來很簡單,免費的報紙就去派發點索取就可以,然而事實並非想像中簡單,出版免費報紙的集團大概也想像不到這香港怪現象,除了因為免費所有很多人索取外,還有不少靠賣舊報紙雜誌及紙皮維生的公公婆婆每天都拿來賣,於是,為了杜絕這情況,負責派發免費報紙的派報員嚴格地每人只派一份。

記得在07年的演唱會前後,每次早上當我得知報紙有報導她的時候,又或者有演唱會廣告的時候,由於家附近都沒有免費報紙派發點,因此每次都得在上班前,提早出門去離家十五分鐘路程的地方拿。


那年的派發點,秩序相當混亂,一堆人擁去拿,現在已進化至排隊,香港某程度上是有進步的。


除了拿自己的份兒,還要幫其他的歌迷朋友拿,記得當年曾經趁混亂,一手拿了幾份,當時還被阿姐發現及立刻罵我,我厚顏地不理她轉身離去。又試過去A點拿完,再去附近的B點拿,然後坐車上班後再在公司附近各點拿。有一次雙手空空地回到公司才知道當天報紙有她的報導,我便去地鐵站內的報紙回收箱檢…

為了報紙、為了她的剪報,那年常做一些平常不會做、不敢做的厚臉皮事,想想我是瘋狂的,別人看完便棄,弄至滿手油墨,用劣質紙張印刷而成的報紙,我卻視為寶貝。

而現在,當然有我的辦法了,不用再像那年般辛苦,而且,我也不再幫這麼多歌迷拿了,真的很想擁有的人,自己會想辦法去爭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