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下午慶祝台灣歌迷的生日,在某餐廳的巨型漢堡代替生日蛋糕。


出門,不知不覺已是第三天了,代表演唱會的最後一天。


當然還是先買好當天的報紙…


車子路過紅館…




到達餐廳,點了一杯酒精飲料,為晚上的尾場化妝壯壯膽。


噱頭式的巨型漢堡,麵包與漢堡都厚厚的,除了據頭之外,吃起來其實不太討好。

之後,幾個五湖四海的歌迷一同出發到體育館,參加某group歌迷發起的化妝事件,給偶像的一個驚喜。

共十多個人參加,排著隊化妝,未開始化的看著在化妝的人面上的變化,而化好的開始在玩,場面輕鬆好笑。

到後來,距離八點十五分演唱會正式開show時間愈來愈近,粧還沒化好,開始變得很趕,最後連晚餐的時間都沒有。

離開場館,天在下雨,為怕雨水洗溶面上妝容,既要擋雨又帶著一堆東西,時間又急切,一班人像落荒而逃般趕到紅館,本來打算在入場前買傳說中的大碼演唱會tee,最後因太匆忙而忘了,本來想買之前一晚在紅館外看到的貼上演唱會貼紙的螢光棒留為紀念,同樣也忘了。


匆匆的入場,剛好紅燈戒指派光了,幸好自己有帶之前兩晚的。














演唱會開始,第一part快歌時,她已經發現有歌迷化妝。


整晚的氣氛都很high,台上的位置,幾乎整晚變為搖滾區,歌迷們都站在台前而非站或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這一晚的她,水準回復正常,據其他歌迷說她第二晚太累致影響演出,這晚的她大概休息充沛,開場的《枯…》演繹得很好,可惜我最喜歡的《詞不…》,還是受到headset米高峰的形響聲音時大時細。






搖滾部份,多加了一首搖滾版的《愛上一個…》,其實這編曲在05-06年的巡迴已用過,再次資源重用,不過我本來就頗喜歡這個版本,能再次重溫也不錯呢!






《至少還…》在這一晚取消了抱抱環節,換來她邊沿著台的四方走邊唱,看到她的好姊姊,已感動得唱不下去,然後又看到她的契爺,最後來到化妝的歌迷面前,終於她明白了化妝的意義,最後忍不住流下淚來,有的歌迷亦流淚,場面感人。

接著的紀念部份,繼續刪除了梅姐,繼續感到可惜。






第二次的舞曲組曲部份,她在落力的又唱又跳,歌迷落力地歡呼叫喊,不知為何,我又開始分神,又開始有第一晚的那種失落的感覺,然後我傳訊給他,拍一些打趣的video給他,誰最重要,我心裡一直很清楚,得來不易的感情,我會更加珍惜,前陣子我以為我不介意一個人去看演唱會,現在知道大概我再不習慣一個人。











一如以往,她的演唱會尾場都會多唱幾首歌,這晚也不例外,她和身邊的工作人員、朋友、好姊妹合唱,場面感人,最後,以預備好的英文歌作結尾,演唱會便正式結束。

也許因為第二晚的失敗,歌迷們都不再叫安可,都乖乖地執拾細軟離場。

隨之,三晚的演唱會,正式完結。

雖然第二晚的演出最差,但我卻最喜歡,人生枉枉是諷刺的。


散場後,化妝的歌迷都趕往舉辦慶功宴的酒店,認為化妝事件後,大概可以爭取到聊天合照的機會,我毫無考慮的情況下跟去。

沒多久她便到達,與大家群體合照,說了幾句話便趕往慶功宴,然後大家繼續等,繼續等待她出席完慶功後的合照、聊天或簽名的機會。

而我,突然想到每次偶像開演唱會,亦代表一場戰役的開始,以個人能力、以工作關係、以人際關係來換取自己最大的得益,搶門票、搶最佳位置、搶演唱會有關物品、搶最新消息、搶著接觸偶像、到場館外等她、搶著和她說話、搶著和她合照,群體合照要搶著與她站得最近,演唱會搶著站在她面前,搶著和她握手....etc

「歌迷」,或「歌迷們」,某程度上既是朋友、亦是敵人。

有時會問自己,除了她的物事還放不下,簽名、合影、聊天什麼什麼的,我真的很在乎這些嗎?還是人有我也要有的心態?

我不喜歡一班人搶著和她講話的感覺,我不喜歡一班人合照的時候,有意無意地加力撞開別人的感覺…我問我自己,那麼我為什麼要等她呢?

說服好自己,選擇離去。


一個人走回家,一個人跑去夜宵,想想這才是此演唱會的第一次,這次都拒絕了所有宵夜與飯聚,只有當天下午的生日聚餐例外,「歌迷」,或「歌迷們」,因為某些同共愛好而成為朋友,又因為同共愛好變為敵人,分裂後重組,重組後又再分裂,看透了這潛規則,不太想玩這遊戲,有時候我寧願選擇獨來獨往。


累了三天,終於可以回家了,我的安樂窩,我心靈上最安全的地方。


日期 : 2011年9月25日
地點 : 香港體育館
票價 : HKD580/380/180


Rundow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