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終於來到演唱會舉行那天了,雖然事前相比其他歌迷,單從FB上別的文字,又或自我心情檢閱,自覺沒有很期待的心情,不過來到舉行當天,我還是蠻緊張、蠻期待的!
星期五的這一天,早上正常地上班,下午day off,盡量保持輕鬆的心情去enjoy演唱會。


和上一次一樣,還是先和媽媽飲茶。

然後,回家再整理好這天要帶給歌迷的東西,雖然之前已整理好每個歌迷要交收的東西,然而,不知為何這天還是整理了好久,然後又要準備相機,比我想像中發了更多時間去準備…

一個單鏡、一堆雜誌,超乎想像的重,幸好同坐的歌迷願意伸出援手,幫忙拿到紅館外,不然我真的沒辦法拿過去。

交收途中,有十多年前認識的歌迷打招呼,莫名奇妙地哈拉了一會,其實也十多年沒聯絡,這次的打招呼之後也不會再有任何聯絡吧。


票房




即場還有票賣,即場買的580票,都是傷殘人仕位置賣不完的位


然後,朋友告訴場館外有演唱會專屬Tee賣,立刻去看看。


顏色、款式、質素都很差,不過難得她的演唱會有紀念品賣,當然不會放過。


看起來沒有很多存貨


也許還早吧,購買的人龍沒有很長。




同時有抽獎活動,填上資料放入抽獎箱,有機會獲得簽名DVD一張。






我沒有參加,簽名DVD並不吸引我,吸引我反而是抽獎表格,拿了一堆回家珍藏。

然後,終於入場了,不知為何如此緊張,緊張得早早入場。

進場時工作人員在派東西,起初以為是哨子,心想糟糕了,看演唱會最怕的是哨子和追氣棒,那是影響欣賞演唱會的噪音而不是製造氣氛的良品。

幸好,原來是套在手指的紅燈戒子,上面感印有演唱會名,又可作為珍藏用的物事!


甫一進場,便看見這次的舞台,心裡納悶舞台很細,沒辦法了,台上還要安置一百多個歌迷,580票的加位也很多,不細才怪,看起來簡簡單單的舞台,其實精萃在天空舞台吧。






舞台上空其實是個倒轉了的房子


ON STAGE SEAT後面有一條小樓梯,換句話說歌手會有機會走到台邊和後面的觀眾近距離接觸。




紅燈戒子把現場變成一片紅海!


第一晚的感覺是,不知為何沒甚激動的心情,她唱得很好,現場的歌迷都high瘋了,事後FB上歌迷們都表現得很興奮,然而我卻有失落的感覺?!

演唱會大概可以分為幾部份,舞曲、搖滾、舞台劇、紀念、舞曲、安可,每一部份都來得快而突然,完全不讓觀眾有喘息空間。

這個演唱會有快歌、慢歌、hit歌、冷門歌、新歌,滿足不同人的願望,然而除了《擁…》,這次的冷門歌皆不是我的心水歌,尤其《回到…》作為結尾,首先這首歌的氛圍感覺與整個演唱會毫不配合,是冷門但不是好聽的冷門,而且也沒有令人拍案叫絕的新編曲,唱完這首演唱會便宣佈結束,除了發呆我沒有其他的反應。

個人覺得07年的演唱會已玩盡了冷門,我自己基本上這次的紅館演唱會是一個全hit歌的個唱,當然快歌的hit歌基本上在舞曲組曲上都有了,然而情歌方面,我想聽的《依…》、《你是我……》等等都欠奉。

而這晚她兩次邀請現場觀眾或歌迷上台,與民同樂,上台的歌迷都很難忘,但演唱會角度來看,這算是好嗎?

演唱會上唱了好幾首未出碟的新歌,包括《枯…》、《柿…》、《寂寞…》、和未派台的《月球…》和《愛笑…》,未派台或未爆光新歌的都可以說是給歌迷的一份禮物,然而,我擔心到千呼萬喚的新專輯發行之時,情形如年前關小姐的新專輯一樣,一張新專輯,真正沒聽過的新歌就只有兩三首而已。














甫開場,先唱《枯…》,破繭而出,從倒轉的房子降落寓為天空的舞台,我懷疑舞台是否象徵為一片雲?




搖滾部份,一連唱了好三首改編為搖滾版的舊作,近年她愛上搖滾樂,相信她自己在這部份過足癮。




恭…出場,先幫她攪氣氛,叫全場觀眾玩人浪,她亦樂於配合,這類型的「與眾同樂」對她的演唱會來說可算是第一次。




《下…》比之前的演唱會與SOL...或風火…更出色。






聲嘶力竭的新歌《柿…》












舞台劇部份教我最深刻,尤其《詞不…》,唱加現代舞式的演出,這part舞十分配合歌詞的意思,情侶間還有愛的存在,就是那教人無奈的溝通問題同時存在叫人心痛的感覺。

不知為何,看的時候令我想起好幾年前莫文蔚演唱會內的《一個人睡》,那時候專輯還沒發,在莫的演唱會上第一次聽這首歌,加上同樣是現代舞式的演出,第一次聽已深深愛上那首歌。

至於《詞不…》,本來已經很喜歡,看罷演出更是愛不釋手!


從未曝光的新歌《愛笑…》,戴上骷髏手喻意什麼呢?






《至少…》的「抱抱」本意呼籲大家珍惜眼前人,可惜同時邀請觀眾上台抱抱,最後演變為歌迷抱抱偶像大會。


全晚最感動的是《赤裸的…》,一個人看演唱會的我突然有種寂寞的感覺,配上哥哥的獨白令我很感觸地提醒自己要珍惜眼前人。




聲音演出上最出色的,要數她翻唱陳的《我和…》,雖然我以前沒聽過這首歌,但第一次聽我已經深深愛上。


安可前的舞曲組曲部份






特色是舞蹈以經典舞蹈改編,快歌的一個集體回憶










安可的《擁…》叫我心醉,然而《回到…》令我不懂反應,有點反高潮的感覺。


完場後看見舞台上的汗水,台上的歌手與舞蹈員都落力演出,效果是好是壞,同樣付出了不少,我們欣賞也好不欣賞也好,至少也該給予掌聲。

一周前問人借了單鏡和長鏡頭,本來這一晚只想拍幾張照留念,但我的老毛病再發作,拍著拍著拍了一整場,其實這樣子很不專心地看演唱會,故此,拍完這場之後,之後兩晚我決定不再帶單鏡進場了!

散場後,一個人走回家,失落的感覺愈來愈濃,為什麼呢?大概被《赤裸…》《至少還…》製造的氛圍感染了,想念一個人,這一刻,演唱會不再重要,只有緊緊抱著才有安全感。



日期: 2011年9月23日
地點: 香港體育館
票價: HKD580/380/1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