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記錯去零六年十一月的這個南京站是個匆匆的決定,同行的朋友時間上的問題,所以南京站是一個兩日一夜的行程。
演唱會舉行的當天下午到步,我還記得外面下著雨。


入住的酒店都選擇在場館附近,從機場坐車到酒店附近,就看到場館外的售票處,像是一個臨時搭建的售票處,其中一張易拉架海報是她,奇怪的是這海報並沒有用這次巡迴的宣傳照片,不知南京主辦那裡找來的照片?


酒店房間正正對著場館,南京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城市,連演唱會場地也看似很有歷史。


演唱會於晚上七點半舉行,尚有幾個小時的時間,沒打算亦不夠時間去遊覽,只有在酒店附近逛逛,然後在書報攤上發現這本雜誌,售價人民幣一元正,忍不住多買了幾本!


吃點東西後,天色漸黑,也是時候要入場了,場館外亦漸見人群。


其中有賣螢光棒的小販,也有賣自己做一些偶像物品,大概是從網上找來她的照片,還有誠意地加上日期和地方,雖然設計得不好,當時我沒有買,不過現在的我回到當時,我想我會買的,留個紀念吧!


要進場,得沿著樓梯往上走,場館於山上!


公開發售其實只有RMB280至1080的票,主辦美其名特設RMB1680內場票予歌迷,讓歌迷可以坐得更前地看偶像的演唱會,我們的票寫著第一排,的確有所期待,只是…


坐在這樣的位置怎看?


我想到的是,大陸什麼事情都可以發生!大陸的演唱會票價相對其他城市已經是貴,但場地設施等一切卻比其他城市成反比。

然而,大陸是什麼事情都可以發生的,經過投訴,主辦不知從那找來一些1080/880的票換了給我們,位置不算好,但總比1680的所謂內場區好了,那個差額,就這樣冤枉去了。


場地不很大。








不知為何拍得不好卻一直拍下去。

至於演唱會,想起的總是換位後,另一位歌迷坐在我旁邊一直在拍DV,拍足一整場,一直在想等他拍多幾場才問他拿DVD,只是到現在還沒開口。

我想是自從96年後,每次她唱快歌的時候,我總會站起來,而在南京這一站也不例外,只是被坐在後面的大陸觀眾開罵,我還記得我不知從那裡借來的膽量,並沒有理會他繼續站著,我想如果那位仁兄再凶一點,這樣下去我會被打吧。

整個演唱會,所唱的歌幾乎和這系列的巡迴站一樣,唯一難忘的是最後唱了和這站的演唱會名字一樣的《依然》,難道在南京這首歌特別流行?從來我對於這首對她來說是首很紅的粵語情歌沒太大的感覺,記得當晚也一樣聽了沒甚感覺,直到近年才突然喜歡上這首歌。


散場後,如常地要去宵夜,這是02年後建立的一個傳統,而南京站,雖然也有不少認識的歌迷有去,但這次我只陪了和我同行的歌迷宵夜,離開場館時有點失落的感覺,有時候我蠻喜歡熱鬧的感覺。

漸漸地發覺她的歌迷是有趣的境況,歌迷雖然有不少,經過這些年這些歌迷彼此也算是認識,只是都不很團結,總是各自小組活動,小組以外的謝謝再聯絡。


台灣的歌迷幫我帶來在台灣bid的宣傳版《呼吸》大碟





而我於第二天早上就坐回程飛機了,匆匆的來匆匆的去,錯覺是個南京什麼都沒有的城市,其實現在回想,只是自己根本沒有時間去逛去看一下這個城市。

南京與香港往來的航班不頻密,回程航班竟然與偶像同一班機,記得南京機場很細,候機的地方也很有限,她在餐廳裡等候登機,我們呆呆的站在餐廳外面,過關又一前一後地過關,而我,滿腦子空白不知要跟她說些什麼,感覺怪怪的。

有時候會羨慕那些熱情的歌迷,合照、簽名、聊天通通想要滿足的都被滿足了,而我,機會來了卻只懂發呆,原來,我也不過是個菜鳥歌迷。



日期 : 2006年11月18日 7:30pm
地點 : 南京五台山體育館
票價 : RMB1680/1080/680/480/280

Rundow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