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無邊演唱會的巡迴第三站,之前的第一、二站的北京和上海我並沒有去看,來到第三站︰一連兩場的台北站我才去看。

一直很喜歡台北這個城市,倘若去看巡迴,去台北看是最樂意不過!不管吃的逛的看的買的,一切都正正是我杯中茶,而且,場地設施、觀眾的素質也比其他城市好。

這一次的巡迴,難得配合新專輯發行,記得96年的粵語EP、02年的迷你專輯甚至2011年的新國語專輯,都因為她的追求完美的性格,本來打算在演唱會之前發行的專輯都因製作上的關係,導致延至演唱會後才發行。


這次去台北之前發生了一個小風波,出發前三天才發現我的護照過期了,於是乎出發前一天立刻去辦新的護照,多得入境處的幫忙,我即日已辦到新的護照,終於我可以用這得來不易的護照順利去台北!


再次來到熟悉的城市


租住的酒店,就在演唱會場地「小巨蛋」附近


2006年的這張《呼吸》國語專輯,發行日正正是台北站演唱會第一場那天,亦是我們到達台北的那天,我們下飛機後,到達台北、check in好酒店後,立刻在附近找CD店,購買她的新專輯!


即使不能立刻聽,看看封面和裡面的照片也好。


然後,我們出發去吃看演唱會前的晚餐,同行的歌迷朋友找來一家小湯包館子,據說是前鼎泰豐師傅開的,印象中比鼎泰豐便宜,味道也不錯。



然後,我們再回到小巨蛋,準備去看演唱會了!


香港一般演唱會時間是8pm或8.15pm,而台北是7.30pm


進場後在通道放了一些花牌


還有大眾唱片的booth,新專輯和一些她從前的CD,我也買了一張

SL第一次在台北的小巨蛋開個唱,可惜彷彿她和台灣八字不太配般,從前她在台灣開個唱遇上颱風得改期,這一次2006年,她患了重感冒,聲音變得沙啞,可是她的個唱還是如期進行,這一份堅持,你可以說她很敬業,換一個角度看,觀眾買票進場,歌手卻沒法呈現聲音上最完美的演出,那麼,觀眾是否被騙了?!

雖然名為夜色無邊,但改為巡迴後,總會換上大量國語歌,香港站的原曲目基本上只剩「鷹與星」部份和最後的Diva Medley,當然,新加入的也有驚喜,像「玫瑰香」的美聲版,雖然她的重感冒令她的聲音變沙啞,但還是堅持唱「玫瑰香」美聲的高音部份,當然少不了是唱了兩首新歌!


散場後,和一班台灣、香港等地的歌迷夜宵,我還記得當時的這瓶可樂淡而無味,懷疑是假的汽水。

有些真真假假的事,當時耿耿於懷,自己回想,其實真有那麼重要嗎?

 

日期 : 2006年8月26日 7:30pm
地點 : 台北小巨蛋
票價 : NT4500/

Rundow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