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貳演唱會香港站,是SL在香港自1996年後相隔六年再開的一個個唱,於2002年5月3-6日紅館舉行一連四場集體回憶式的演唱會。在我來說這個演唱會有好幾個第一次,第一次全看所有場次,第一次和歌迷們一起去看演唱會,第一次演唱會後和歌迷們去宵夜,第一次用數碼相機拍她的演唱會。

這演唱會我看足四晚,自始她所有在香港開的演唱會場次我都沒有缺席過,那時因為等了六年,加上對於還有沒有下一次的演唱會抱著懷疑態度,避免日後的後悔,不想錯過每一場!

之前她的演唱會,我都是一個人去看,因為當時沒有加入歌迷會,亦沒有認識任何歌迷,後來透過網上認識了一些歌迷,所以這次的演唱會是我第一次和歌迷朋友一起去看的演唱會,記得當時在公開發售門票的那天,和朋友提早數小時一起在文化中心的購票處排隊,還叫遲來的朋友買早餐給我們。

相隔六年的這一個演唱會,載歌載舞、集體回憶的一個演唱會,她有唱經典的hit歌、也有粵語的新舞曲、更有歌迷們的私房心水歌,加上餓了六年演唱會,歌迷們都瘋了。

這個演唱會,開創了她的香港演唱會only stage seat的先河,及後2005年及今年的紅館演唱會亦設有only stage seat,不過2002年的這一個,我無緣作為only stage seat的座上客,公開發售的票大概永遠不會買到!又因為香港當年已開放自由行,對很多大陸的歌迷來說,這演唱會亦很有意義,因為大部份都是第一次來香港看她的演唱會。



那幾年新興數碼相機,代替了傳統的菲林相機,那一年我剛巧買了一部新的數碼相機,看演唱會的時候當然「新屎坑」地帶去拍拍照,可惜,那只是一部傻瓜機,加上零攝影技巧,拍出來的效果當然地強差人意,不過,作為第一張她的演唱會照片,也算是有其特別意義。

而在每一晚演唱會完結後,都會和歌迷們去宵夜,吃吃東西,談論一下演唱會的軼事,延續那份熱熾的心。

從演唱會本身,熱烈的現場氣氛、集體回憶的意義、與歌迷朋友一起看一起高呼、散場後的小聚、整件事好開心和難忘!



日期 : 2002年5月3-6日
地點 : 香港體育館
票價 : HKD380/150/80

Rundow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